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费莱尼斩获首轮最佳,李霄鹏剑指两连胜故人重逢,针锋相对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7-30 14:04   https://www.yybnet.net/

费莱尼斩获新赛季首轮最有价值球员 新时报记者孙苌青 摄

毫无争议地,鲁能外援费莱尼被中超官方评为新赛季首轮最有价值球员。鲁能赛季首战中,费莱尼不仅完成头球帽子戏法,帮助球队实现逆转,他的空中争抢次数更是高达13次,排名全队第一,堪称是名副其实的“空霸”。

费莱尼的火热状态,也令球队下一轮对手江苏苏宁颇为忌惮。29日下午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直言,球队需要对费莱尼进行重点盯防:“两支球队在迪拜踢热身赛时,费莱尼就取得进球,我们需要做出针对性防守。”奥拉罗尤表示,除去费莱尼,鲁能阵中的另一名“高人”、意大利前锋佩莱,同样需要给予重点关照:“他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制造威胁。”

不过,就李霄鹏赛前发布会上的表态看来,对阵苏宁一役,佩莱恐怕还是难以首发出战。对如临大敌的苏宁防线而言,这或许称得上是一大利好。

鲁能继续后发制人?

赛前发布会上,李霄鹏再一次亮出了“明牌”。被问及目前球队外援的情况时,李霄鹏给出一个非常明确的答案:莱昂纳多此役将出现在替补阵容中,有望出战,佩莱、卡达尔的身体状态目前仍处于恢复过程中,“如果踢超过20分钟的高质量比赛,会加大受伤的风险”。也就是说,对阵苏宁一役,鲁能的首发阵容,或许仍将以莫伊塞斯、费莱尼这一双外援组合出战。

有赛季首战双外援战胜四外援的“经典案例”在前,获悉这一消息的鲁能球迷,心中自然对球队有了更多信心。不过,必须注意的一点是,苏宁的整体实力明显强于大连人。首轮比赛中,苏宁在先失两球的情况下,轰入四球,逆转取胜,展现出强劲的进攻火力。值得注意的是,那场比赛中,奥拉罗尤同样采取了后发制人的比赛策略——下半时比赛,他先后换上特谢拉、埃德尔两员大将,苏宁随即掀起进攻狂潮,最终完成逆转。显然,鲁能想要在对阵苏宁的比赛中,重演赛季首战的戏码,难度增大了不少。因此,对李霄鹏和他的球队而言,需要在防守端做好更加充分的准备,力争在比赛中不被对手率先进球。

事实上,去年的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中,李霄鹏就曾成功使用了后发制人这一妙招。那场比赛中,李霄鹏把蒿俊闵、佩莱都放在了替补席上,并在下半时比赛中,让他们披挂上阵,最终,正是凭借着佩莱的进球,鲁能客场一球小胜苏宁,昂首晋级。时过境迁,鲁能能否在31日的比赛中,重温去年足协杯比赛中客胜苏宁的旧梦?

苏宁能否吸取教训?

“我们将面对的这个对手,是这个小组当中实力最为强劲的球队之一。他们的身体条件非常出众。这支球队组织做得非常好,攻防很平衡。因此,我们需要找到正确的策略,去踢这场比赛——面对鲁能的比赛,总是非常艰难,他们会给我们制造很多麻烦。”奥拉罗尤在赛前发布会上的这一席话,展现出他对老对手鲁能给予的重视程度。首轮比赛过后,江苏苏宁的教练团队,对鲁能与大连人的比赛进行了细致“复盘”,通过数据分析等手段,力求更充分地准备好这场强强对话。

赛前,奥拉罗尤还就上一场比赛中球队出现的问题,提醒自己的球员们,在比赛开局阶段就要保持专注,不要再出现失误,被对手抓住机会。显然,罗马尼亚人希望自己的球队能吸取教训,从而赢下鲁能这个宿敌。

鲁能同样对这场比赛的胜利充满渴望。随李霄鹏出席赛前发布会的郑铮明确表态:“通过赛季首战的胜利,队员们非常有信心,希望大家努力把这场艰难的比赛拿下来。”

李霄鹏也期待率队战胜苏宁,将胜利的势头延续下去,在他看来,两支球队彼此确实非常了解,想要赢得胜利,“要把我们的特点打出来,相对而言,我们更直接、更硬朗一点。”

由于赛前发布会仅对蓝区媒体开放,因此持有绿区证件的新时报记者,只能将自己的问题发送给新闻官,由其代为转达。“鲁能何时能达到你理想中的状态呢?”发布会最后,面对新时报记者提出的这一问题,李霄鹏用四个字给出答案:“永无止境。”

(新时报记者姚正发自大连)

新闻推荐

中国少年棒球队落户中山 “中山国际棒球小镇”再添新动能

新华社广东中山7月28日电28日,中国棒球协会和广东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东升镇人民政府、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

相关推荐:
清水鼓动保平争胜2020-07-25 09:25
猜你喜欢:
评论:(费莱尼斩获首轮最佳,李霄鹏剑指两连胜故人重逢,针锋相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