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项目进入地上施工阶段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08-11 08:33   https://www.yybnet.net/

8日,北京2022年冬奥项目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项目B23地块如期冲出正负零,进入地上施工阶段,预计2020年12月主体结构封顶。工程全部竣工后,一座具有独特魅力的“会客厅”,将在古老与现代交融的城市中轴线上熠熠生辉。

据介绍,该配套工程总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合同额33.33亿元,包含写字楼、商业、酒店等业态。建成后,其110千伏变电站将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提供电力保障,配套酒店地块将作为冬奥会赛时室外场站。

据中建二局一公司项目经理冯家奎介绍,该110千伏变电站为全地下变电站,该类变电站在节约地上土地资源、改善城市环境、配合城市建设规划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与地面变电站建设不同,地下变电站从设计、施工、运行以及维护等各个方面都具有较大的差异。为此,项目部多次邀请供电局、经研院、设计院及各专业专家进行专业培训及讨论推进工作。并组织项目管理人员到类似的工程进行参观学习,进行技术关键点的梳理总结,保证了变电站如期实现出正负零。该电站将于2021年4月投入使用,为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中心提供用电。

据了解,该项目写字楼基础深达21米,出土量达到51万立方米,相当于半个水立方的体量。项目总工程师颜廷韵介绍,由于周围环境复杂,支护和支撑难度极大,项目部反复论证拆撑方案,优化换撑板带尺寸,减少了工程量,节约了成本,比原计划工期提前15天完成。(人民网)

新闻推荐

友谊无国界 疫情有终时 纪卡塔尔世界杯主体育场项目中外施工者携手抗疫

新华社记者杨元勇8月7日,仅有280万人口的卡塔尔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11万例,白天室外地面温度逾50摄氏度。这是中国铁建国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会议中心二期配套项目进入地上施工阶段)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