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蒂姆登顶 美网第一位90后男子冠军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9-15 00:38   https://www.yybnet.net/

男子网坛第一个90后大满贯冠军来了!北京时间9月14日,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蒂姆在连丢两局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3:2险胜兹维列夫,打破了近年来“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对四大满贯赛男单冠军的垄断,夺得90后男子单打大满贯第一冠,创造历史。   

“抢七”大战,逆转夺冠

奥地利球星蒂姆和德国人兹维列夫同为“90后”,此前都没拿过大满贯冠军。两人生涯交手过多次,蒂姆胜多负少。这场美网决赛耗时4个小时,最终蒂姆以2:6、4:6、6:4、6:3和7:6得胜,捧起渴望已久的大满贯冠军奖杯。

对于兹维列夫而言,美网决赛是他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而此前蒂姆则三次打进大满贯赛事决赛,不过都铩羽而归,包括今年的澳网决赛,当时蒂姆苦战五盘输给了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不过比赛过程显示出蒂姆距离冠军已很接近。

此次美网名将费德勒、纳达尔因各种原因缺席,而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则在比赛中因误击裁判被取消参赛资格,无论蒂姆还是兹维列夫,这届美网迎来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

首盘争夺中兹维列夫率先进入状态,其发球上网战术也频频奏效,蒂姆在发球局则出现波动,兹维列夫抓住机会,仅用半小时就以6:2先拔头筹。第二盘兹维列夫延续火热手感,两破发球局后5:1领先。随后蒂姆取得一次破发,但兹维列夫凭借多一次破发以6:4拿下第二盘。第三盘开始,蒂姆逐渐找回状态,信心也开始高涨,兹维列夫则变得畏手畏脚,蒂姆趁势连下两盘,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两人体力开始透支,无法在发球胜赛局解决战斗,比赛最终进入“抢七”。“抢七”大战双方刺刀见红,最后蒂姆在错失两个冠军点后,随着对手一记反手出界球,终于在第三个冠军点为奥地利拿到历史上首个美网男单冠军。

23岁的兹维列夫尽管输了球,但他是近10年来大满贯赛场上最年轻的男单决赛选手。手握两盘却让胜利溜走,德国小伙赛后难掩失望之情,并且泪洒颁奖现场。“我和我的团队目前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希望有朝一日水到渠成,我也能成为大满贯冠军。”兹维列夫说。

终获冠军,如释重负

赛后蒂姆表示,决赛中自己非常紧张,而最终获得冠军则让自己如释重负。

“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场上是针锋相对的对手,场下则是很好的朋友。”蒂姆夺冠后说,“我特希望今天能有两个冠军,我们的表现都配得上冠军头衔。”

蒂姆坦言决赛状态的起伏是因为太紧张。“我真是太紧张了,我太想要这个冠军了,如果再次输掉比赛,那就是四次进决赛,四次全部失利,如果真是那样,我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振作起来。总是想着这些事情,的确影响了我的发挥。到最后是信念的较量,身体已经不管用了。”蒂姆说。

27岁的蒂姆表示这个大满贯冠军相当于捅破了那层“窗户纸”,未来自己打重要比赛将卸掉包袱。他说:“夺冠前我的职业生涯也算成功,但是没有大满贯冠军,就感觉还差很大一个目标没有实现。现如今拿到第一个大满贯,我在未来打重要赛事的时候就会如释重负,放松许多,我觉得会有助于我的发挥,让自己更加从容。”

像很多初次获得大满贯冠军的网球选手一样,蒂姆表示自己对夺冠非常兴奋。他说:“我实现了一个巨大的目标,现在无比激动,未来几天什么感觉,谁知道呢?我觉得我需要慢慢消化这种感觉,因为我已经是大满贯冠军了。”

新闻推荐

日本选手大坂直美夺第三个“大满贯”

早报9月13日讯备受争议的2020美国网球公开赛北京时间13日晨决出女单冠军,争夺者是两位都曾排名世界第一的选手。最终日本...

相关推荐:
美国网球公开赛2020-09-12 06:51
猜你喜欢:
评论:(蒂姆登顶 美网第一位90后男子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