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90后”第一人 蒂姆美网逆转夺冠

来源:兰州晚报 2020-09-15 02:1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电在北京时间9月14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2号种子蒂姆在连丢两盘的情况下上演绝地反击,连扳三盘击败赛会5号种子兹维列夫夺得冠军,这也是蒂姆职业生涯获得的首个大满贯冠军。27岁的蒂姆还成为2014年美网的西里奇后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90后”大满贯第一人。

奥地利球星蒂姆和德国人兹维列夫同为“90后”,此前都没拿过大满贯冠军。两人生涯交手过多次,蒂姆胜多负少。这场美网决赛耗时4个小时,最终蒂姆以2比6、4比6、6比4、6比3和7比6的比分得胜,捧起渴望已久的大满贯冠军奖杯。

“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场上是针锋相对的对手,场下则是很好的朋友。”蒂姆夺冠后说,“我特希望今天能有两个冠军,我们的表现都配得上冠军头衔。”

凭借这场胜利,27岁的蒂姆也由此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在美网男单决赛中前两盘输球、最终逆转的球员。这也是美网引入“抢七”50周年以来,男单决赛首次需要以第五盘“抢七”来定胜负。蒂姆夺冠也打破了近年来“三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和焦科维奇对四大满贯赛男单冠军的垄断。

对于兹维列夫而言,美网决赛是他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而此前蒂姆则三次打进大满贯赛事决赛,不过都铩羽而归,包括今年的澳网决赛,当时蒂姆苦战五盘输给了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不过比赛过程显示出蒂姆距离冠军已很接近。

此次美网名将费德勒、纳达尔因各种原因缺席,而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则在比赛中因误击裁判被取消参赛资格,无论蒂姆还是兹维列夫,这届美网迎来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

23岁的兹维列夫尽管输了球,但他是近10年来大满贯赛场上最年轻的男单决赛选手。手握两盘却让胜利溜走,德国小伙赛后难掩失望之情,并且泪洒颁奖现场。“我和我的团队目前努力的方向是正确的,希望有朝一日水到渠成,我也能成为大满贯冠军。”兹维列夫说。

新闻推荐

美网女单决赛击败阿扎伦卡 大坂直美再度加冕

大坂直美在比赛中。在当地时间9月12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4号种子、日本球星大坂直美以1∶6、6∶3和6∶3击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90后”第一人 蒂姆美网逆转夺冠)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