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新赛季首秀险平江西联盛队 西北狼为何没能开门红?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9-15 04:11   https://www.yybnet.net/

新赛季中甲联赛首轮日前全部结束,陕西大秦之水队对阵梅州赛区实力最弱的江西联盛队,一场期待中的开门红最终只是以1∶1的比分惊险收场。那么,西北狼为何没能取得期待的开门红呢?

从中甲首轮来看,陕足亮相状态并没有达到实战的要求,比如说进入比赛状态较慢,刚刚开场就被江西队罗素头球攻破城池,而过早丢球也直接打乱了西北狼原有的战术部署。

众所周知,上赛季,陕西大秦之水队的战术特点是先稳固防守,然后打快速反击,去年正是靠着这种打法,不仅造就出了联赛“射手王”奥斯卡,而且还取得了中甲第九名的好成绩。新赛季主帅金奉吉走马上任,这同样是一位深知防反精髓的教头,但首轮在慢热导致率先丢球的大背景下,西北狼已经无法发挥自身特长,只能全线压上去破对手的铁桶阵。金奉吉赛后就直言道:“下半场对手主要是防守,所以我们把后腰拉乌尔都调整到前锋去了,想着发挥他的优势寻求机会,他的牵制也确实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

同时,与上赛季相比,陕西大秦之水队今年变化很大,除了主教练调整为金奉吉以外,后防核心阎峰退役,前锋中甲金靴奥斯卡离队,如此大面积换血势必会牵扯到磨合的问题。仔细分析,磨合主要来自于三方面:第一是新帅与球队的磨合,金奉吉是去年11月开始带队,经历了大半年集训,教练和球员之间已经能够形成默契;第二是国内球员的磨合,陕足新赛季早早开始内援引进工作,国内球员通过试训加盟后全队合练时间比较充足,所以基本上也不存在磨合问题;第三是国内球员与外援的磨合,这才是西北狼目前的不足之处。

中甲联赛球队成绩好不好,外援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陕足在联赛开始前又火线引入洋枪拉乌尔,可惜他还没有完全进入最佳状态。主帅金奉吉赛后点评:“外援无论是阿尔比还是拉乌尔他们的个人能力都是非常强的,但由于归队时间较晚,还需要时间去恢复,等他们可以投入100%时,我们球队的实力就会显著提升。”事实上,在洋枪尚处于适应磨合之时,陕足所能依靠的只能是国内球员,此战也正是老队长杨昊与魏仁杰的配合,才避免西北狼败走麦城。

记者王瑞

新闻推荐

徐一璠/梅里查尔获美网女双亚军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王集旻)在11日进行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中国球员徐一璠和美国人梅里查尔组合两盘负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赛季首秀险平江西联盛队 西北狼为何没能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