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外援劳森被“拉黑”

来源:潍坊晚报 2020-09-21 09:23   https://www.yybnet.net/

针对外援泰·劳森9月18日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了极端不尊重中国女性的照片和言论,福建男篮19日晚发布声明,不再与球队外援劳森续约。同时有消息称,劳森的行为也惹怒了CBA联赛官方,他已经被拉入CBA黑名单,被CBA终身禁赛。

福建男篮

不再与劳森续约

9月19日晚,距离劳森事件发酵不到两天,福建男篮正式发布声明,他们将不再和上赛季的外援劳森续约,理由是其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不当言论,与俱乐部长期以来恪守的社会责任和核心价值观不符,给俱乐部和CBA联赛造成了严重不良社会影响。

随后,CBA联赛官方社交媒体转发了福建男篮的声明,并送上八个字:“胜负之上,先有尊重。”

另外,根据外媒报道,劳森已经被CBA列入黑名单,他不仅无法继续在福建打球,而且终身不可能再出现在CBA赛场上。

外援劳森

屡次被爆出丑闻

美国球员劳森于2017年加入CBA联赛,先后效力于山东男篮和福建男篮。本次事件的起因是劳森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侮辱中国女性的不正当言论和图片,事情一经曝光便点燃了中国民众的怒火。

值得一提的是,现年32岁的劳森此前不论是在NBA还是在CBA期间已经道德败坏,劣迹斑斑。

2013年,劳森曾经在女友怀孕期间对其进行了家暴,有击打、推搡、踢踹等暴力行为。2015-2016赛季效力NBA步行者队期间,劳森因酒驾被捕,NBA还对其做出禁赛处罚。劳森的酗酒恶习始于大学时期,进入NBA之后,酗酒更为严重。

2017年8月,在NBA已经成为“废柴”的劳森加盟CBA山东男篮。2018年春节期间,劳森请假回到美国之后拒绝按时归队,俱乐部无奈在原有合同上额外加钱,他才答应回归。

敲响警钟

错误言行需担责

以上一切都证明劳森一直是一个不安定因素,他的球场实力毋庸置疑,本赛季也是福建男篮绝对领袖之一,但场外混乱的作风和糟糕的自制力让他无法稳定帮助一支队伍成长。

随着劳森被CBA“拉黑”,福建男篮无疑成了最大输家,他们本就在今年休赛期流失了不少本土力量,如今又少了一位作用巨大的小外援,下赛季冲击季后赛的旅程变得更加困难。

劳森事件也为在中国淘金的各位大牌外援们敲了个警钟——不要认为运动水平高就是保护伞,来到中国就可以为所欲为。如果这么做了,中国联赛的大门就会对你永远关闭。

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捍卫荣誉 从尊重球权开始 专访中国男篮国家队主教练杜锋

中国男篮新的一页,从易建联写给年轻人的一封信开始。国家队最新一期的集训九月初开始,主教练杜锋在入队仪式上宣读了易建联...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外援劳森被“拉黑”)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