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夺冠》“考点”真是太多了看看你对女排的爱在哪一级?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27 08:46   https://www.yybnet.net/

9月25日,以中国女排为题材的电影《夺冠》上映,截至9月26日15时34分57秒,《夺冠》总票房破亿,用时不到一天。不少观众表示,“燃”和“炸”是肯定的,但没想到的是,“之前去电影院看《信条》的时空逆转,像是去考试。今天看《夺冠》也像在考试,‘彩蛋’极多。”

比较容易发现的彩蛋是,电影最后高潮的中巴大战,由中国女排现役队员本色出演,比如惠若琪饰惠若琪、朱婷饰朱婷、徐云丽饰徐云丽……但也有网友发现,“咦,魏秋月怎么看上去和本人长得不太一样”?骨灰级粉丝马上就能推算出来,《夺冠》拍摄时魏秋月刚好身怀六甲,饰演魏秋月的是她的天津队队友姚迪。当然了,粉丝还能从片中发现魏秋月的另一个“彩蛋”,片中教练跟队员说“放个假,大家都去谈恋爱吧”,队员们表示“我们都没有男朋友”,这时镜头转向了一边做记录的助理教练袁灵犀,他羞涩地挠了挠头,而袁灵犀正是魏秋月的丈夫,两人在天津队和国家队时一直共事。

片中青年郎平看起来怎么那么像郎平本人呢?做过功课的中级粉丝大概也都知道了,饰演郎平者正是郎平的亲生女儿白浪。她也曾怕演不好而多次拒绝该角色,决定出演后从零开始学表演,一个月内减重30斤。更难的挑战题来了,《夺冠》中真的有很多中国女排的“老人”。饰演孙晋芳的是前国手陈展,中国女排的助理教练安家杰、陪打教练袁志、队医王凯都在电影里本色出演了!

再进阶一点,对熟悉女排赛事的粉丝来说,可以从《夺冠》中发现陈可辛导演这次还全球“借”人了。片中几场国际比赛戏的对手演员也都各有来头:1981年中日大战,有日本名将中道瞳出演;2008年中美大战,有美国球星洛根·汤姆出演,她也是郎平一手培养出的主攻手;2016年中巴大战,有三个巴西队球员出演。网娱

新闻推荐

电影《夺冠》展现女排精神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白瀛何凡)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吴刚、中国女子排球队等主演的电影《夺冠》(原名《中国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夺冠》“考点”真是太多了看看你对女排的爱在哪一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