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今日NBA > 正文

热火再下一城!詹姆斯浓眉拼尽全力 离总冠军却差一口气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0-10 11:46   https://www.yybnet.net/

队史31次杀入总决赛,第17次赢得NBA总冠军的机会触手可及,但洛杉矶湖人却错过了一蹴而就的机会。

北京时间10月10日,NBA总决赛进行了第五回合的较量,最终,洛杉矶湖人以108比111不敌迈阿密热火,总比分被改写为3比2,总冠军的悬念仍在继续。

承载着已故球员科比·布莱恩特的意志,湖人球员特意身穿的那件“黑曼巴”球衣,期待以总冠军向传奇致敬,然而结果却并不圆满。而下一场,戴维斯的伤势将成为湖人最大的疑问。

根据数据统计,本场比赛,詹姆斯拿下40分、13个篮板和7次助攻,戴维斯得到28分、11个篮板和2次助攻。另一方,巴特勒砍下三双,得到35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这场比赛开始前,本就3比1领先的洛杉矶湖人早已成了人们眼中提前加冕的总冠军球队,就是在这种舆论环境下,湖人管理层决定将原本在总决赛第7场才使用的“黑曼巴”球衣,提前到第5场。要知道,在此前4次穿着这套代表科比的球衣比赛时,湖人全部拿下了胜利。

这个举动似乎也表明,湖人希望用5场比赛结束战斗的决心。不过,强硬的迈阿密热火同样做好了准备,试图上演“绝地反击”。在比赛开始前,热火名宿加里·佩顿就在社交网络上发表长文,用“热火文化”激励所有球员。

“热火文化不只是赢球,而是你该如何去赢球。如果有必要,你爬也得爬到终点线,你要毫无保留,你要保持最佳的体型。”

尽管德拉季奇因为伤势依旧无法出战第五场,但巴特勒、阿德巴约、邓肯·罗宾逊和替补肯德里克·纳恩依旧展现出了强大的求胜欲望,从一开始就控制住了局面。

和上一场相似,阿德巴约同样用暴扣得到了热火的头两分,随后,邓肯·罗宾逊的三分球帮助热火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巴特勒和霍华德发生冲突。

巴特勒和霍华德发生冲突。

有意思的是,在比赛第一节还有7分多钟的时候,场上发生了一出小插曲,巴特勒和德怀特·霍华德在争抢篮板的时候,纠缠在一起,一直缠斗到了场边,直到裁判和队友们上前劝阻,两人才分开。

“霍华德很好地利用了自己的身体优势,他在本赛季扮演好了自己的角色,用身体对抗给对手压力。”在赛前,沃格尔就特意点名表扬了霍华德,赞扬了他的积极态度和表现,“他在这个角色上一直发光发热。”

霍华德和安东尼·戴维斯在内线支起的屏障也确实给热火造成了不小的麻烦。然而,在第一节的最后一分钟,安东尼·戴维斯在争抢篮板时突然痛苦倒地,捂住自己的右脚脚踝,不得不在队医的搀扶下到场边休息。

戴维斯的受伤,对于志在夺冠的湖人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现场转播镜头抓到詹姆斯频频摇头的动作,就说明了一切。首节比赛,湖人以25比24领先,但因为戴维斯在第一节的伤退,热火抓住机会控制了比赛局势。

第二节一开场,伊戈达拉的多次抢断以及纳恩的强攻,帮助热火将分差拉开到9分。随后,巴特勒、希罗和罗宾逊的三分球,有一点点将分差拉开到两位数。

关键时刻,詹姆斯占了出来,他不仅在外线连续命中三分球,而且可以强行突破篮下,顶着三个防守队员完成得分,正是他在第二节得到的15分,激活了湖人队。重新回到球场的安东尼·戴维斯虽然脚下移动还不够灵活,但是他在第二节的最后时刻,用一记暴扣和一个三分远投,宣告了自己的回归。半场比赛,湖人以56比60落后。

下半场,詹姆斯依旧延续着良好的外线手感,帮助湖人紧咬比分。而热火也毫不示弱,特别是球队核心巴特勒,他对于篮板球的积极拼抢,帮助他在第三节前半段就已经得到了“准三双”。就在双方胶着的时刻,詹姆斯又占了出来,他内突外投,并且通过传球,稳定了局面。

“NBA历史上没有人比詹姆斯对球队的获胜有更高的影响力。”这也是为什么保罗·皮尔斯会在比赛中会给出詹姆斯如此高的评价,“这次夺冠,他的历史地位排在第二,仅次于乔丹。”

确实,当詹姆斯站上这个赛季总决赛的第五场,他已经书写了不少历史——这是他职业生涯里的第259场季后赛,他追平了“老鱼”费舍尔,并列历史第一,更重要的是,在季后赛出场排名前十的球员里,詹姆斯的球权使用率高达32.1%,排名第一位;除此之外,自从2006年4月23日完成生涯季后赛首秀以来,詹姆斯从未因伤缺席过一场季后赛。

还有一项有趣的历史数据就是,这场比赛之前,在有机会结束系列赛的场次里,詹姆斯带队拿到38胜10负,胜率高达79.2%,位列历史第一。历史数据并不能左右比赛结果,但是确实有一些指导意义,在关键的第四节,詹姆斯的发挥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当分差被拉开到11分,詹姆斯的一记三分又阻断了热火的势头。随后,他又助攻丹尼·格林,并且自己又完成了一记暴扣。 最后三分钟,双方打成101平,詹姆斯抢下了一个关键篮板,随后顶着克劳德和希罗的防守,完成“2+1”,反超一分。最后一分钟,当巴特勒命中一记关键跳投后,詹姆斯又在篮下完成强攻。

最后关头,脚伤严重的戴维斯投篮犯规,巴特勒罚篮反超,而丹尼·格林三分不中以及莫里斯的失误彻底葬送了湖人近在咫尺的夺冠希望。

最终湖人108比111不敌热火,穿着这件“黑曼巴”球衣如愿赢下总冠军的梦想破灭。

队史17座总冠军奖杯,这是意义格外不同的一座,但湖人目前的捧杯的难度又加码了,戴维斯的伤势和球队的士气将左右比赛,而此消彼长之下,热火也拿到了更多的信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编译 卡塔尔王子留学美国 有人替上课写作业 读完本科还读硕士

近日,美媒《洛杉矶时报》揭秘了卡塔尔王子在美国留学时不为人知的生活:没有住过一天学校的宿舍,全程入住豪华酒店。学校还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热火再下一城!詹姆斯浓眉拼尽全力 离总冠军却差一口气)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