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诸暨“会战” 谁能“不负所爱” 2020-2021赛季CBA前瞻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7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记者 夏 亮 李博闻

尽管过去的这个休赛期堪称CBA联赛历史最短,但这并不意味着各支球队在新赛季会打一场无准备之仗。内援频繁改换门庭,外援归队完成隔离,这一切都预示着,2020-2021赛季CBA联赛正在重回正轨。“诸侯盟,谁执牛耳?”随着新赛季大幕将启,这场在西施故里进行的“大会战”,会最终告诉人们答案。

上赛季在总决赛中伤退的易建联新赛季归期未定,这无疑给志在卫冕的广东队带来了更多挑战。对于广东队来说,拥有联盟屈指可数的板凳深度,再加上杜锋对于球队的运筹帷幄,广东队整体实力依旧让人胆寒。已经在CBA赛场上证明过自己的克拉伦斯·威姆斯和马尚·布鲁克斯,加上周鹏、赵睿等老将,辅以进步飞快的徐杰、胡明轩等年轻小将,即使没有“带头大哥”易建联,广东队依旧是新赛季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和广东队的以不变应万变相比,上赛季亚军辽宁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随着名宿蒋兴权回归,卢伟、吴乃群进入教练组,杨鸣执教经验稍显不足的短板顿时得到弥补。从阵容上看,辽宁队也有理由对新赛季成绩保持乐观。只要韩德君保持健康,他依旧是联盟中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郭艾伦和赵继伟这对国家队后场“双子星”配置堪称奢华,两人在组织和终结能力上各有千秋,而张镇麟和朱荣振则为球队提供了新鲜血液。

尽管失去了林书豪,但北京队新赛季对冠军的渴望似乎毫不减弱。本土内线无人可用,也让球队上赛季在对阵拥有强力本土内线的球队时颇为挣扎。在休赛期的转会市场上,北京队相继签下了李慕豪和范子铭两名国内优质内线进行补强,球队内线实力显著加强。在教练组方面,意大利籍教练西蒙·帕亚加尼也将为球队带来更多可能。

上赛季四强之中,新疆队新赛季变化颇大。可兰白克、西热力江和俞长栋等老将先后转会,一批优秀年轻球员晋升一队。针对较为薄弱的后卫线,球队引进了于德豪、吴永盛等球员重点补强。除曾令旭外,目前新疆队所有球员均为“95后”,全队平均年龄下降至不到23岁。不过即使如此,谁又能轻视坐拥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两大国内顶尖球员的新疆队呢?

受疫情影响,浙江队上赛季后半程虽用“全华班”阵容,但也打出了亮眼成绩,在和辽宁队、广东队的较量中均战至最后一刻才败下阵来,让人肃然起敬。新赛季,浙江队留住了吴前、张大宇、朱旭航等国内球员,在续约布兰登·保罗、西尔文·兰兹伯格和新签内线尼古拉斯·拉科塞维奇后,在浙江土地上举办赛事,人们完全可以在新赛季给予浙江队更高的期待。

由于有了工资帽新政等政策,导致新赛季CBA球员的流动性明显增强,不少球队也因此受益。在北控的新赛季出征仪式上,新援李根、俞长栋、侯逸凡纷纷亮相,这也让上赛季刚刚创造队史最佳战绩第六名的马布里有了在新赛季更进一步的渴望。

引援收获颇丰的还有上海队。在相继签下可兰白克、刘铮等实力战将后,上海队在后场组成了吉默·弗雷戴特和马库斯·邓蒙的强强组合,仅从纸面实力来看,竞争力就不言而喻。

对于其他同样在休赛期厉兵秣马的球队来说,新赛季并非没有机会,毕竟在竞技场上远比纸上谈兵来得复杂。即将开始的新赛季,第一阶段仍旧采取赛会制。虽有上赛季复赛后赛会制的经验,但繁密的赛程还是给各球队带来了不小挑战。再加上设置“缓冲期”的外援新政,这些都让新赛季充满不确定性,也有了更多的悬念。

(新华社杭州10月16日电)

新闻推荐

“00后”神枪手: 小众运动中获得大成长

新华社银川10月13日电(记者靳赫罗毓)李晨曦深吸一口气,侧身,右手举枪过头顶,然后缓缓降枪瞄准,轻轻扣动扳机后,一枪命中靶心。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诸暨“会战” 谁能“不负所爱” 2020-2021赛季CBA前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