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莫雷辞职一路走好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0-17 12:41   https://www.yybnet.net/

NBA休斯敦火箭队当地时间10月15日宣布球队总经理莫雷辞职,后者当日也证实了请辞的说法,并表示将于11月1日正式离开球队。火箭队老板费尔蒂塔表示,代表火箭队感谢莫雷的辛勤工作和奉献。据悉,火箭计划将目前的球队篮球运营副总裁拉斐尔·斯通升职为新任总经理。

担任火箭队总经理13年,去年刚续约

莫雷表示,火箭在本赛季季后赛输给洛杉矶湖人队之后他开始认真考虑自己的未来。他说:“上月打完季后赛之后,我开始不断回忆过去这么多年在火箭的日子。在和我的家人、朋友讨论之后,我决定离开火箭队。”

火箭队老板费尔蒂塔也证实莫雷是在火箭队被淘汰后和他沟通了请辞的想法。费尔蒂塔说:“莫雷跟我说他不可能在火箭待一辈子,他决定现在应该离开并换种活法了。”

费尔蒂塔表示,莫雷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帮助球队度过这段过渡期,球队负责篮球运营的副总裁拉斐尔·斯通将出任总经理。

现年48岁的莫雷自从2007年开始担任火箭队总经理,至今已经任职13年。2019年,莫雷和火箭达成了一份5年的续约合同。

在莫雷任职期间,火箭连续8年进入季后赛,这也是联盟现存最长纪录。在过去4年里,他们都突破了首轮,其中在2017-2018赛季打入西部决赛。

在去年夏天,火箭交换得到韦斯布鲁克之后,队内拥有了两位4000万美元年薪的MVP球员。但两位超巨联手,只打出了44胜28负的常规赛战绩,和雷霆持平,在季后赛第二轮也被湖人轻松淘汰出局。

赛季后,火箭主教练丹东尼主动宣布辞职。据报道,他对莫雷坚信的魔球体系完全不能接受,特别是火箭交易掉卡佩拉打无中锋阵容之后,更是直接阻断上限。

在商业和战绩方面的双线败北,也给莫雷增添了巨大的压力,很可能火箭老板已经动了开掉莫雷的想法。

发表涉港不当言论,导致联盟和球队受损

去年10月5日,莫雷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涉港不当言论,内容正是香港暴力分子常喊的一句口号:“为自由而战,和香港在一起(Fightforfreedom,StandwithHongkong)。”

此举引发轩然大波,不久莫雷删除了相关内容,但始终没有为此道歉。他的作为最终导致了中方对火箭乃至整个NBA的抵制。尽管当时火箭老板费尔蒂塔和联盟总裁亚当·萧华都表示支持莫雷发声的权利,但NBA为此在经济上严重受损是不争的事实。

中国篮协暂停了与火箭队的合作,李宁、浦发银行等中国企业也宣布暂停了与火箭队的合作,央视也一度暂停转播NBA比赛。

对火箭老板费尔蒂塔而言,损失更加明显。费尔蒂塔是休斯敦本地富商,他的主要产业在餐饮、休闲和娱乐方面。由于中方资产对火箭的强力抵制,导致火箭一下子失去了大规模的广告收入,而在此之前,火箭签下的球馆和球队合作合同大部分来自中国企业。与此同时,NBA失去了一定比例的转播收入,在整个NBA层面上,损失大约在4亿美元,而火箭损失的远远超过其他球队。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体育频道发言人10月16日上午称:我们已经获悉莫雷辞职,对此不作评论。我们祝贺拉斐尔·斯通升职为火箭队新任总经理。我们在此重申,任何企图伤害中国人民感情的言行都要付出代价。希望莫雷先生一路走好。

对功勋球员无情,小肚鸡肠引发联盟嘲讽

在莫雷执掌火箭的13年时间里,先后做出了77笔交易,以及其他的签约和裁员动作,火箭的确因为不断的交易积累筹码,做大做强。但因为莫雷执掌的火箭在交易中过分冷酷无情,一切只为利益,也让他们成为了联盟的异类,更是被多支球队列入黑名单。

在莫雷上任后不久,他就对火箭曾经的王牌球员麦蒂开刀。当时的麦蒂身体刚刚恢复,火箭为了给下家“看货”,决定让麦蒂每场打7分钟,这样的举措让多位联盟中的球员和管理层不满,他们纷纷认为这是对球员的侮辱,但火箭因此成功地将麦蒂送到了尼克斯,赚到了凯文·马丁和乔丹·希尔等优质筹码。

莫雷最著名的不尊重事件,是在2014年夏天,为了招募安东尼,火箭居然PS了一件安东尼身穿火箭7号球衣的照片,而当时身穿7号的林书豪还没离队,这一操作引发了全联盟的不满,而安东尼也没有选择火箭。更讽刺的是,安东尼最终底薪加盟火箭,却在10场之后被火箭雪藏。而莫雷为了节省资金,还将安东尼转手给了公牛,省下了200万美元的薪金开支,却让全联盟再次嘲讽了他的小肚鸡肠。

由于莫雷的斤斤计较和交易中的狡诈反复,火箭成了全联盟最反感的球队,不少球队明确表示不会再和火箭做交易。尽管莫雷长袖善舞,做出了不少在当时看来非常精彩的交易,但也受到反对者的制约,火箭也没法真正意义上和其他球队达到互利共赢,导致此时的不上不下局面,莫雷也应该为此背负最大的责任。本报综合报道

新闻推荐

徐一璠杀入美网女双决赛 宋卫平正式退出中国足坛

徐一璠(左)和搭档梅里查尔克庆祝胜利。在美网女双赛场,中国金花徐一璠继续着自己的脚步。她和搭档梅里查尔克以6-4、3-6、7-...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莫雷辞职一路走好)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