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北京市第二届社区邻里节启动 吉祥物“和和”“美美”和社区邻里节主题曲《街坊邻里》亮相,活动持续至10月25日

来源:新京报 2020-10-18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新京报讯(记者马瑾倩)10月17日,北京市第二届“社区邻里节”在朝阳区麦子店街道蓝色港湾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同时发布了社区邻里节吉祥物“和和”“美美”和社区邻里节主题曲《街坊邻里》。

社区邻里节将持续到10月25日,活动分为市级主会场,设在朝阳区麦子店街道蓝色港湾,15个区和亦庄经济开发区设分会场,全市3309个社区各自组织居民开展活动。

冬奥体验互动区最受欢迎

主会场安排邻里嘉年华活动,设置邻里故事展示区、扶贫助农展卖区、冬奥体验互动区、非遗展示互动区、居民手工互动区、居民才艺互动区、垃圾分类互动区、公益服务互动区8个展区。

现场最受欢迎的莫过于冬奥体验互动区,通过招募社区家庭,组织家长和儿童开展冰壶、冰球射门、VR滑雪等迷你冬奥会活动,宣传介绍冬奥会知识。一大早,家住麦子店街道的王阿姨带着孙子来到冬奥体验区,“小孩子喜欢运动,多让他体验尝试冬奥项目,还能了解冬奥知识。”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邻里节活动主要呈现四个特点,分别为突出社区抗疫主题,科学合理安排活动形式,聚焦当前社区生活热点,持续推进打造首都社区治理品牌。

“社区的公共参与意识显著提高了”

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北京市连续两年在全市所有城市社区普遍开展邻里节活动,根据首都疫情防控的要求和社区居民的不同生活特点,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模式之新、范围之广、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影响范围之广,尚属首次。

“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成为抗疫的主阵地,全市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广大居民积极配合,社区与居民之间更紧密了,居民与居民之间更熟悉了,社区的公共参与意识显著提高了。”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赵济贵此前表示,此次邻里节将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认同感,打造社区生活共同体。

此次活动由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负责组织统筹,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城管委、市交通委、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体育局、市扶贫支援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残联等14个部门联合主办。

新闻推荐

全国滑水锦标赛暨首届索道滑水锦标赛揭幕

新华社北京10月13日电为期四天的2020年全国滑水锦标赛暨首届索道滑水锦标赛1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拉开帷幕。本次赛...

相关推荐:
F1越南大奖赛取消2020-10-17 06:56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市第二届社区邻里节启动 吉祥物“和和”“美美”和社区邻里节主题曲《街坊邻里》亮相,活动持续至10月25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