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篮球 今日NBA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篮球 > 中国篮球 > 正文

姚明辞职、转播取消、球队临时弃权…… CBA彻底“变天”

来源:兰州日报 2020-10-20 06:09   https://www.yybnet.net/

“姚主席”的眼神透露着无奈 □资料照片大郅“双拳”难敌职业“四手” □资料照片“青年近卫军”将成中国篮坛绝唱 □资料照片

CBA真的要垮了?姚明辞职、转播取消、八一男篮解散变弃权,曾以为猜测,没想到变成了现实。

八一男篮解散的消息一直没有得到官方回应,前几日北京队名宿焦健透露,八一男篮已经解散,即将退出CBA。

一个立下赫赫战功,八次夺得CBA总冠军的豪华球队,一个走出了刘玉栋、李楠、阿的江、王治郅等顶级球员的球队,这支球队在2020-21赛季就要彻底告别了。

上个赛季全华班的八一队战绩不理想,球队陷入困境,王治郅无奈鼓励这些脾气暴躁的小将:别人都看不起你的时候,我们一定要看得起自己!

这是八一队的无奈,也是王治郅的无奈,更是CBA乃至中国男篮的无奈!

因为我们看到被出局的,不只是八一队,甚至是整个联赛。

在疫情大趋势下,全球的联赛几乎都陷入停摆,CBA复赛本来是千载难逢的好机遇,要么冲出亚洲,要么彻底垮了。

但结果可能要让球迷失望了。

据最新消息显示,姚明即将辞去CBA董事长的职务,当然为了担起中国男篮的责任,姚明不会卸任篮协职务。

还有更让CBA难受的,两大转播商纷纷放弃了CBA,在多年的亏损转播境遇下,企业家们不得不选择低头。除了咪咕,还在为CBA转播的也只是当地体育频道了,比如辽宁体育频道就官方宣布直播未来一个赛季的CBA比赛。

毕竟辽宁队作为夺冠热门,而且今年续约两大外援,OJ梅奥和西蒙斯是CBA注册最早的一批外援,可见辽宁队本赛季非常重视。

而且今年没有赞助商竞争,人寿再次以绝对优势成为了CBA赞助商,人寿方面已经官方续约CBA赞助,现在这种情况来说,这也是根救命稻草啊。

许多球迷还曾吐槽人寿的CBAlogo,庆幸吧……

新赛季虽然没有限制外援,但是受大环境影响,今年注册外援减少,更重要的是薪资帽降低,没有大牌外援加盟了。上个赛季CBA的两大宣传主力,林书豪和易建联纷纷缺阵,林书豪抱着回NBA的梦回到了美国,然而也只是梦……

阿联虽然没有赛季报销,但是康复期直接到7月份,等同于赛季报销,为了给CBA留点希望,还是没有放弃……

大牌球星是一个联赛宣传的重点,现在阿联林书豪走了,郭艾伦、周琦又担不起大梁,也只能去参加综艺了。话说早期的CBA和媒体为了捧红郭艾伦、周琦是煞费苦心,然而只培养成了明星,没成为球星。

然而更垮的是,18日按照赛程进行的八一男篮迎战北京首钢中,八一男篮没有出现,看来是真的解散了。但是联盟的官方赛程没有变动,北京首钢的球员坐着大巴下车后打了个寂寞……更鬼斧神差的操作是,因为八一全队未能到场参加比赛,裁判吹了个0比20期权……

该消息得到了央视的关注,据央视回应八一会不会退出CBA近期会有明确说法。

但是从这个角度来看,CBA已经陷入了杯水车薪的境遇……

没有球员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球迷了!□据腾讯体育

新闻推荐

贝尔首秀热刺遭3球逆转 G2晋级S10半决赛

贝尔首秀,热刺却遭遇逆转。19日凌晨,贝尔迎来回归英超的首秀,这也是他时隔2709天再次为热刺登场。不巧的是,在贝尔替补上场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姚明辞职、转播取消、球队临时弃权…… CBA彻底“变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