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北京冬奥会两媒体中心将整合

来源:甘肃工人报 2020-10-20 07:27   https://www.yybnet.net/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和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就整合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广播中心(IBC)达成共识。赛事期间,这两大重要的非竞赛场馆将合并为主媒体中心(MMC)。

本着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和《新规范》的精神,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与有关各方进行了多轮沟通,前后共提出和调整了10版整合方案。目前,各方达成共识,将两个中心的功能区整合,最终形成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的规划设计方案。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将迎来全球各地的3000名注册记者和1.2万名转播商。在往届奥运会中,主新闻中心是文字、摄影记者的“家”,也是国际奥委会和组委会新闻运行的指挥中心,而国际广播中心则是转播商的运行指挥中心。按原计划,北京冬奥会的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西北侧的国家会议中心二期。

据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新闻中心处处长高郅介绍,今年6月的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上,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联合国际奥委会提出整合北京冬奥会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的概念,旨在进一步集约空间,提高场馆运行效率和服务水平。

整合后的主媒体中心核心功能区规模约6.1万平方米,该方案以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南区(原规划为国际广播中心)为基础,缩减转播技术区约4000平方米,整体关闭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北区(原规划为主新闻中心)地上部分两层约28000平方米。

“整合后的功能分区主要分为专业功能区、公共服务区、宣传及文化展示区和场馆运行办公区,形成了‘融为一体,合而不同’的方案,从而实现场馆空间到运行的高度整合。”高郅说。

北京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徐济成表示,随着记者报道器材更加小型化,5G网络传输更加便捷,更多媒体采访工作可以直接在竞赛场馆的混合采访区和场馆新闻中心进行,对主新闻中心和国际广播中心的依赖相对减少。“整合两个中心的概念提出之后,得益于丰富的奥运筹办经验,相关沟通和推进工作顺理成章、非常稳定。”徐济成说。

“主媒体中心简称MMC,此前的冬奥会、青奥会、亚运会都用过这种概念。但原来更多是一个房子、两个区域,而这次是高度整合、融为一体。”徐济成说,“可以说,北京冬奥会正在重新定义主媒体中心概念,国际奥委会希望将来以此作为标配,推广到所有冬奥会甚至奥运会。”(人民网)

新闻推荐

最好的我,一定是场上犯规最多的 专访CBA“小将”程帅澎

说他是老将,却只有21岁;说他是新人,却已经有三年完整的CBA联赛经验。凭借上赛季复赛后的精彩表现,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程...

相关推荐:
F1越南大奖赛取消2020-10-19 08:19
猜你喜欢:
评论:(北京冬奥会两媒体中心将整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