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体坛联播│丁俊晖难以逾越奥沙利文 武磊继续替补难救主

来源:澎湃新闻 2020-11-21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凌晨,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被寄予厚望的丁俊晖再次输掉了和奥沙利文的焦点对战,无缘四强,尤其是领先两局被连扳5局的场面让人揪心。一个逐渐离开巅峰的奥沙利文依然是丁俊晖难以逾越的大山。

而在西乙赛场上,迎来自己29岁生日的武磊同样挣扎,替补登场9分钟的他鲜有表现机会,更糟糕的是在武磊上场后球队后防突然断电 、连丢两球,西班牙人被赫罗纳2比1逆转。连续4轮武磊已经被主教练定位为一个替补,这一回的失利他也大概率要背锅,作为全村人的希望,武磊在球队的前景不容乐观。

不敌奥沙利文,丁俊晖北爱尔兰公开赛出局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20年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1/4决赛上演焦点对决,丁俊晖在2比0领先情况下惨遭奥沙利文逆转,2比5出局。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人民视觉 资料图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人民视觉 资料图

本次公开赛,丁俊晖此前表现不俗,在连续击败两位中国选手和希金斯后闯入到8强,创造了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但是奥沙利文毫无疑问是他难以逾越的大山,此前22次交手,丁俊晖5胜14负3平明显下风。双方最后一次碰面是在今年世锦赛,当时丁俊晖10-13落败,不过去年英锦赛丁俊晖6-4战胜奥沙利文。

这一回的比赛过程丁俊晖先扬后抑,前两局连轰单杆121分和97分取得2-0的领先,随后奥沙利文连续打出单杆58分、59分、70分和79分,而丁俊晖的5局得分加起来只有71分,最后一局干脆被零封。

对于丁俊晖的大崩盘,奥沙利文也感到有些匪夷所思,“他前两局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我甚至认为他会把我揍出个5-0,他的走位毫无偏差,我真的想知道他为什么还没有赢下世锦赛冠军,当时我甚至觉得很尴尬,因为我完全达不到他的水准。”至于后来的翻盘,奥沙利文认为丁俊晖自己的失误是一个关键,“后来他出现了一些失误,我把他拉到了和我一样的水准……”

进入四强后,奥沙利文将在半决赛面对卡特,“火箭”当下承认自己有些力不从心,“我的进攻真的不怎么行,跟以前更是没法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是一个自然的过程,我以前可能是个进球机器,而现在的巡回赛我可能排不上前50。”然而即便是这样一个逐渐离开巅峰的奥沙利文一样让斯诺克世界的其他对手感到压迫。

武磊替补出场,西班牙人终场前遭逆转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西乙第13轮结束一场较量,西班牙人主场1比2惨遭赫罗纳逆转,遭遇本赛季第二场败绩,也是主场首负。武磊第80分钟替补出场,但也恰恰是在最后时刻,西班牙人防线崩溃。武磊第80分钟替补出场。人民视觉 图

武磊第80分钟替补出场。人民视觉 图

在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武磊只有9次触球,3次传球,其他数据皆为零,尤其是在他登场后,西班牙人队后防开始出错。第83分钟,巴塞纳斯右路内切距门21米处左脚抽射入远角,1比1;第88分钟,布埃诺禁区右侧被卡夫雷拉绊倒,点球,赛斯操刀推进右下角,2比1。

这对于武磊而言绝对是一场糟糕的记忆,虽然球队丢球和一个前锋球员没有什么关系,但他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而比赛这一天还是武磊29岁的生日。

值得一提的是,武磊上一次首发,还是今年10月10日的事情。伤愈复出之后,他就沦为替补,连续3场西乙,加起来只获得34分钟的出场时间,本场比赛又是在最后阶段才登场,看上去,他已经不那么受主帅维森特的信任。反观中锋德托马斯又进球了,主力位置不可撼动,而第55分钟,当左前卫巴尔加斯被换下时,维森特用的是普阿多,而非武磊。

法布雷加斯发威,摩纳哥逆转大巴黎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甲上演一场焦点战,巴黎圣日耳曼在2比0领先情况客场被摩纳哥三球逆转,33岁的法布雷加斯下半时登场后给摩纳哥带来了不同。法布雷加斯在比赛中与队友庆祝进球。人民视觉 图

法布雷加斯在比赛中与队友庆祝进球。人民视觉 图

巴黎最近6次对阵摩纳哥取得5胜1平,上赛季巴黎在客场4-1大胜摩纳哥,此役同样在35分钟时间里取得两球优势,然而下半时情况突变。第51、65分钟,弗兰德连进两球,第82分钟,他突入禁区赢得点球,摩纳哥实现反超,就此终结了大巴黎的8连胜。

弗兰德当然是摩纳哥的逆转功臣,但不要忘记了法布雷加斯。下半时替补登场后他先是为弗兰德送出助攻,帮助球队扳平,最后阶段又打进点球,锁定胜局。在45分钟出场时间内,法布雷加斯传射建功,36次传球32次到位,其中包括3次关键传球;在10次一对一时,小法成功了7次,他还完成了4次铲断。在Whoscored的评分中,小法得到了全队第二高的7.78分,这对于替补球员而言相当罕见。

已经33岁的法布雷加斯早已淡出主流视线,去年年初加盟法甲后他也很难保证主力位置,但面对强大的对手时,这位经验丰富的球员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油箱里还有油。

国际乒联总决赛,伊藤美诚、张禹珍阻击中国军团

北京时间昨晚,国际乒联总决赛产生了男女全部的四强,日本选手伊藤美诚4比3战胜中国选手王艺迪,成为四强中唯一的外国选手;相似的情况也发生在男子比赛中,韩国选手张禹珍同样以4比3战胜林高远,他也成为阻止中国军团赢得冠军的唯一障碍。王艺迪与伊藤美诚在比赛中。人民视觉 图

王艺迪与伊藤美诚在比赛中。人民视觉 图

这两场1/4决赛都异常激烈,伊藤美诚和王艺迪前六局打成3比3,其中第三局王艺迪和伊藤美诚打到了13比11,但决胜局伊藤美诚展现出强大的进攻实力,开局就取得了7比0领先,让自己牢牢掌握住了主动权,虽然王艺迪追回2个赛点,但还是以5-11输掉整场比赛,总比分3-4失利无缘四强。

赛后王艺迪感到颇为懊恼,她表示输掉的几局都是因为开头打的不好,上来就输了五六分,后来再追就很难了,而且本场比赛自己的失误也比较多。接下来伊藤美诚将在半决赛迎战王曼昱,王曼昱1/4决赛4-1淘汰中国台北名将郑怡静;另一组半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陈梦和孙颖莎间打响。

男子组比赛呈现相同的局势,中国选手林高远表现不俗,第二局12比10咬下,第三局打出了惊人的11比1,然而整场比赛还是被韩国选手张禹珍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抢占到先机的张禹珍始终保持领先,最终以11比6获胜,总比分4比3晋级。

张禹珍半决赛将遭遇樊振东,另一场比赛由马龙对阵许昕。这次乒联总决赛,张禹珍发挥出色,分别以4-3胜了张本智和,又以4-3胜了林高远晋级四强,展望半决赛,他表示,希望自己打得更放松、更有激情一点,如果把握住一些机会,他也是可以赢下来的。不久前的男乒世界杯半决赛,他0比4被樊振东横扫,这一回似乎憋足了一口气要复仇中国最强选手。

约维奇感染新冠,皇马进入球员荒

日前,西甲皇马俱乐部官方确认,一线队阵中的塞尔维亚前锋卢卡·约维奇在当地时间11月20日上午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他将进行隔离检疫,无法出战当地时间21日皇马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甲联赛。塞尔维亚前锋卢卡·约维奇 资料图

塞尔维亚前锋卢卡·约维奇 资料图

这对于皇马而言,无疑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此前皇马已经有米利唐、卡塞米罗和阿扎尔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他们虽然已经阳转阴,但远未达到比赛的要求,加上受伤的本泽马、巴尔韦德、拉莫斯和奥德里奥索拉,皇马一线队已经折损了多达7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来约维奇好不容易抓住了机会,国家队比赛期间,他3场比赛打进3球助攻1次并策动两球,在本泽马无法登场的情况下,一个状态复苏的约维奇会是主教练齐达内倚重的球员,但随着感染上新冠,约维奇只能作壁上观,眼下中锋位置上皇马只剩下了齐达内一直看不上的马里亚诺,目前阿扎尔已经进入大名单,按照媒体的说法,很有可能让刚刚恢复健康的比利时人火速驰援。

此外,中卫位置上,皇马只剩下了纳乔和瓦拉内两人,中场也没有合适的防守型球员,周末客场挑战排名第二的比利亚雷亚尔,皇马前景堪忧。(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中国 第一!》第三期: 精神与灵魂生生不息

原创五星体育五星体育收录于话题#中国,第一!3个中国,第一!经过七十多年的奋斗,中国体育已位列世界强手之列,中国运动健儿的优异...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体坛联播│丁俊晖难以逾越奥沙利文 武磊继续替补难救主)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