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新华社体育部评出今年 中国体育十大人物

来源:烟台日报 2020-12-31 09:39   https://www.yybnet.net/

1、隋文静/韩聪

(女,25岁/男,28岁,花样滑冰)

2月,在2020年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四大洲锦标赛中,卫冕冠军、中国双人滑选手隋文静/韩聪凭借在自由滑中的出色表现逆转夺冠。

2、谷爱凌

(女,17岁,自由式滑雪)

1月,谷爱凌获得洛桑冬青奥会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和大跳台金牌以及坡面障碍技巧银牌。2月,她在2019-2020赛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尔加里站U型场地和坡面障碍技巧项目中折桂,成为国际雪联历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同一场地、连续两个项目夺得冠军的自由式滑雪选手。

3、中国女篮

2月,中国女篮在东京奥运会女篮资格赛贝尔格莱德赛区比赛中三战全胜,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4、陈梦

(女,26岁,乒乓球)

11月,陈梦在国际乒联女子世界杯决赛中击败孙颖莎,拿到生涯首个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单打冠军。此后,她又成为国际乒联总决赛历史上第一位四连冠得主。

5、张伟丽

(女,30岁,综合格斗)

3月,中国首位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冠军张伟丽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48站女子草量级卫冕战上,以点胜击败波兰选手乔安娜,成功卫冕金腰带。

6、柯洁

(男,23岁,围棋)

11月,柯洁在第25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决赛第二盘击败韩国名将申真谞,夺得个人第四个三星杯冠军、第八个世界冠军,成为中国围棋史上最年轻的“八冠王”。

7、中国登山队

5月,2020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成功登顶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同时创造了中国人在珠峰峰顶停留时长的最新纪录——150分钟。

8、刘国梁

(男,44岁,乒乓球)

6月,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出任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理事会主席。11月,他促成的国际乒联系列赛事在中国举行,国际乒乓球赛事时隔八个月重启。

9、徐嘉余、闫子贝

张雨霏、杨浚瑄(游泳)

10月,在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中,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以3分38秒41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比此前美国选手创造的世界纪录快了0.15秒。

10、居文君

(女,29岁,国际象棋)

1月,居文君在世界国际象棋女子锦标赛冠军对抗赛快棋加赛中1胜3和,以总比分8.5:7.5击败俄罗斯棋手戈尔亚奇金娜,第三次加冕国象世界棋后。

新华社北京12月29日电

新闻推荐

刘国梁:激动不亚于第一次参加奥运会

国际乒乓球赛事在中国率先重启,不仅回应了全世界乒乓球迷数月以来的翘首期盼,也向世界展示我国疫情防控成果。中国乒协主席...

相关推荐:
马龙“六冠王”2020-11-23 10:38
猜你喜欢:
评论:(新华社体育部评出今年 中国体育十大人物)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