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 东京奥运会应在“无观众状态”下重新准备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1-10 07:49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东京1月9日电(记者 杨光 王子江)东京都医师会会长尾崎治夫日前表示,东京奥运会的形势已经变得更加严峻,他建议奥运会应在“无观众状态”下重新准备,以保证奥运会能够如期举行,否则奥运会将面临被取消的危险。

东京都以及周围三县从8日宣布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在接受《日刊体育》采访时,69岁的尾崎治夫表示紧急状态来得有些晚,一个月之后,很难保证疫情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如果从去年11月下旬开始执行就好了。”他说。

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曾表示,奥运会不可能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11月中旬访问日本时也表示,会允许“合理数量”的观众入场观看比赛。东京奥组委表示最终允许观众入场的数量将在春天决定,甚至不排除允许海外观众前来日本观赛的可能。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上周曾透露,不排除奥运会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举行。

尾崎认为,目前新冠疫情对策的宗旨是为了吸引观众前来东京观赛,这种思维是不对的,因为“最重要的事情是让选手们能够安全地进行比赛”。

他强调,奥运会的组织者应多从传染病专家那里听取意见,并首先制定能够保证奥运如期举办的计划,简单来说就是“无观众计划”。他认为,推迟到3、4月份才做出决策,可能引发舆论担忧,甚至会导致奥运取消。为了避免这种结果,至少应面向民众和全世界发布可以保证奥运举办的“无观众计划”。

尾崎说,东京都医师会正在考虑对志愿者等大会工作人员进行疫苗预防接种,他说,4月份不开始接种,就来不及了。但《日本时报》当天报道,日本的疫苗接种计划恐怕需要等到5月份才能够得到批准。

尾崎认为日本政府的防疫政策应该更加严格,仅仅宣布紧急状态是不够的。“如果像现在一样,执行不伦不类的对策,感染人数很难降低,社会各界也不会愿意举办有观众参与的奥运会。”

新闻推荐

全国短道速滑冠军赛 任子威徐爱丽分获男女1000米冠军

1月5日,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选手徐爱丽(前)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最终,她以1分33秒809的成绩夺得冠军。新华社发据新华社天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武大靖扫除阴霾2021-01-05 00:53
滑雪吧,少年!2021-01-09 03:15
评论:(东京都医师会会长: 东京奥运会应在“无观众状态”下重新准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