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00后”小将战胜奥运冠军 中国跳水队遭遇幸福烦恼

来源:南国今报 2021-01-27 14:00   https://www.yybnet.net/

▲王宗源在比赛中。 新华社供图

1月24日,中国跳水队的奥运选拔赛第二站在武汉落下帷幕,经过四个多月的冬训后,中国跳水队交出了一份相当有竞争力的成绩单,男子3米板单双人冠军成绩均刷新项目历史最高分,女子3米板决赛冠亚军成绩双双突破400分大关……

这其中小将的亮眼表现更是让中国跳水队感受到了幸福的烦恼:东京奥运会到底该带谁去?

1

奥运冠军“马失前蹄”

本次奥运选拔赛,在伦敦和里约两届奥运会都夺得过金牌的曹缘参加了三个项目,堪称本次比赛最忙碌的选手。在男子双人10米台比赛中他搭档陈艾森夺冠,男子单人10米台则获得第四名,但在他曾于里约奥运会夺冠的男子单人3米板较量中,他却马失前蹄。

比赛中,他在决赛第二跳出现重大失误,起跳时没有调整好身体位置直接失去了平衡,只能顺势“落水”。这一跳他只得到了0分,意味着他早早退出了冠军争夺。

对于今年26岁的老将曹缘来说,身兼多个项目的确对体能和精力提出了非常严峻的考验。在去年10月份的首站奥运选拔赛中,他就在自己的重点项目男子单人3米板获得铜牌,此番不仅未能冲击金牌,反而跌出了前三。两站选拔赛的成绩,也让这位经历过两届奥运的老将的东京奥运前景有些难以预料。

不过在女子跳板项目上,老将的“统治力”则更为强势。施廷懋和王涵两位选手再度携手摘走了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单人3米板冠军则经过激烈争夺最终花落王涵。不出意外,施廷懋和刚刚年满30岁的老队友王涵一起,将成为中国跳水队冲击东京奥运会女子跳板金牌的人选。奥运会的延期对老将来说意味着更多更艰辛的付出,对于仍然挑着大梁的两位选手来说更是如此。

2

“00后”小将表现亮眼

之前的首站比赛中,出生于2001年的王宗源就获得了男子单人3米板银牌,本次的第二站更是跳出了609.55的超高分夺魁,这一分数比此前首站该项目夺冠的谢思埸的592.70分还要高,拿到奥运会和世锦赛赛场也是足以夺金的成绩。而在男子双人3米板项目,他也正式取代了此前的曹缘,和谢思埸组成了新搭档,两人以504.24分的成绩成为首对获得500分以上的组合。

亮眼的成绩,让中国跳水队在男子3米板的选择上除了奥运冠军曹缘和世锦赛冠军谢思埸之外,又多了一个值得考量的选择——虽然还缺少参加世界三大赛3米板项目的经验(此前曾在2019年世锦赛男子1米板夺冠),但王宗源出众的能力已经为自己赢得了机会。王宗源当下才19岁,就已经在实力上不输前辈,眼看着“00后”选手开始崛起,老将们也难免感受到压力。本次比赛后谢思埸就表示,王宗源的发挥堪称完美,而这次失利也让自己看到了不足之处,今后训练要更加细致。

女子跳台方面,中国队的众多新人也都有亮眼表现。奥运冠军任茜和世锦赛冠军司雅杰受到了来自后辈强有力的冲击。张家齐、陈芋汐、卢为等小将都屡有亮眼表现,本站奥运选拔赛,陈芋汐就和张家齐在女子单人10米台分获一二名,两人也携手夺得双人10米台冠军。在之前的首站奥运选拔赛中,年仅13岁的小将全红婵又横空出世,摘走了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

5月份,中国跳水队将进行第三站奥运选拔赛,最终综合运动员的表现拟定最后的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想要获得一席之地,队员们还需要继续在赛场上证明自己。据《扬子晚报》

新闻推荐

北京: 冬奥特色教育助燃青少年“冰雪梦”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杨淑君)冰球、冰壶、越野滑轮……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每个学生都可以亲身参与冰雪运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00后”小将战胜奥运冠军 中国跳水队遭遇幸福烦恼)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