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全球新冠病例:1亿 这一数字令人心碎

来源:江淮晨报 2021-01-28 00: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1亿!2021年伊始,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数超过了这个严峻的节点。无论是人口稠密的发达地区,还是地广人稀的偏远地带,从热带的太平洋岛屿,到寒冷的南极考察站,新冠病毒已蔓延到全球各个角落。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6日16时50分(北京时间23时50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10152例,达到99363697例;死亡病例增加10413例,达到2135959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北京时间27日6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达100164399例,死亡病例为2153477例。美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确诊病例达25415144例,死亡病例为424398例。

站在过亿节点展望全球“战疫”,既不能忽视挑战和风险,更应看到希望和信心。病毒变异无疑是当前全球关注的一大挑战和风险。自去年12月以来,英国、南非、巴西等多国报告发现了不同版本的变异新冠病毒。初步研究显示,英国发现的变异病毒VOC 202012/01传染性更强,世卫组织报告全球已有至少60个国家和地区发现感染这种变异病毒的病例。南非发现的变异病毒501Y.V2也已在多国现身。变异病毒的传染性、所致疾病严重程度、对诊疗和疫苗接种的影响等仍待进一步研究,未来还可能出现更多变异。

挑战虽在,希望已现。史上首次,人类在发现导致大流行病的病毒后一年内就研发出疫苗。疫苗研发通常耗时数年,但在去年年初科研人员分离出新冠病毒并完成基因测序后,全球各界勠力同心,现已有多款新冠疫苗获批使用。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5日援引两份最新报告说,新冠疫情估计已给全球造成数万亿美元损失,如不能公平分配疫苗,世界将面临道德和经济双重灾难。

哥伦比亚总统府26日表示,哥国防部长卡洛斯·特鲁希略因感染新冠病毒于当天凌晨去世,享年69岁。

据印度尼西亚国家抗灾署26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该国确诊病例比前一天增加13094例,累计确诊超过百万,达1012350例,累计死亡28468例,累计治愈820356例。

截至北京时间27日凌晨,非洲地区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达3460465例,累计死亡86041例,累计治愈2930389例。部分国家已推出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当前累计确诊病例居非洲前五位的国家分别是南非、摩洛哥、突尼斯、埃及和埃塞俄比亚。五国累计确诊约占非洲总数的69%,南非约占非洲总数的48%。

日本的疫情最近有减缓趋势,25日,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自上月28日以来首次低于3000例,疫情最严重的东京都25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18例,自上月28日以来首次低于700例。由于日本对抗疫情采取的入境限制措施,原计划在3月4日重启的东京奥运会测试赛将推迟举行,这对于奥运会来说无疑是个很大的挫折。报道说,相关组织已经考虑将比赛放到4月或者5月举行,并相信问题可以得到顺利解决。

国际奥委会官网26日消息,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与各国(地区)奥委会22日围绕东京奥运会以及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进行了电话磋商会议,会议中提到国际奥委会将与各国(地区)奥委会合作,协助运动员在入境日本前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综合新华社

新闻推荐

北京: 冬奥特色教育助燃青少年“冰雪梦”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杨淑君)冰球、冰壶、越野滑轮……在北京市石景山区电厂路小学,每个学生都可以亲身参与冰雪运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新冠病例:1亿 这一数字令人心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