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新赛季亚冠中超或“撞车”,泰山队分组较理想做好选择题,还须自身硬

来源:济南时报 2021-01-28 13:48   https://www.yybnet.net/

新赛季泰山队将面临中超、足协杯、亚冠三线作战。 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1月27日,2021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在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本次抽签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由于更名程序尚未正式完成,包括泰山队在内的中超球队仍以上赛季的名称参加抽签。作为第一档球队的山东泰山队被列入J组,他们的同组对手分别为泰国港口队、中国香港杰志队、日本大阪樱花队与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缅甸掸联队之间的胜者。

按照赛程安排,新赛季的亚冠东亚区小组赛将于4月21日开始,5月7日结束,五个小组中排名第一的球队与三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将获得出线资格。虽然泰山队分组情况较为理想,但是由于亚冠赛程与新赛季的中超存在“撞车”的可能,国足世预赛的征程也将让众国脚分身乏术,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如何取舍也是一道烧脑的选择题。

签运不错,泰山很忙

由于遵循同国球队不同组的规则,中超球队的内战早已提前避免。从小组对手看,泰山队在绝对实力上占据着一定优势,与J联赛大阪钢巴、亚冠卫冕冠军蔚山现代等相比,泰国港口队可算是第二档球队中实力最弱的,新赛季港超尚未取胜的中国香港杰志队对亚冠亦无太多想法。

大阪樱花如果在附加赛上顺利突围,将会具备一定的威胁。上赛季排名J联赛第四的大阪樱花在战绩上与身前的大阪钢巴、名古屋鲸鱼分差并不大。休赛期间,球队外援后卫约尼奇转投上海申花或许会对防线有一定的影响。

跨年赛制的泰超与港超目前仍在激战,J联赛也已确定2月26日打响揭幕战,赛程难产的中超则让泰山队的征途增加了不确定性。

新赛季,泰山队将面临中超、足协杯、亚冠三线作战,本就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这并不是全部:在优先保证国足征战世预赛的大环境下,众国脚将不可避免地面对长期集训以及在俱乐部与国家队之间忙碌,身体与心理都将产生极大的疲劳。此外,由于可选择的时间窗口小,新赛季的中超与亚冠“撞车”的可能性很大,加之入境隔离等要求,想要确保在各条战线全力出击几无可能。

关于2021赛季的中超开赛日期已经传出了多个版本,从三月初到四月,再到六月,官方的赛历始终没有对外公布。也许,这个谜底揭开之时,繁忙的泰山队才能逐渐理出头绪。

冬训优先,随机应变

正在广州进行冬训的泰山队目前以一天两练的节奏储备体能,教练组的新成员矫喆与周海滨已经逐渐适应新的角色,既然未来无法明确计划,不如优先保证球队的冬训质量。

泰山队的整个冬训共分为两个阶段,目前可以确定的是,包括孙准浩在内的5位外援以及蒿俊闵等国脚在第一阶段无法与球队会合。因此,春节之后的海南冬训将成为新赛季备战的重点。

时隔两年重返亚冠,泰山队自然想继续冲击好成绩,引入孙准浩、石柯等强援也是为了多线作战的需要。27日晚,郝伟接受了央视的采访,展望新赛季的亚冠,他表示,对泰山队而言,小组对手不存在强弱之分,对阵任何球队都会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在介绍球队备战时,郝伟也表达了对于外援回归的期盼:“上赛季我们结束比赛较晚,外援有七到八个月没有见到家人,现在就看他们什么时候回来能够跟球队合练。” (新时报记者侯超)

新闻推荐

黄海点将:刘健朱挺朱晓刚

虽然仅仅带领教练组正式与球队会合3天时间,但青岛黄海队主教练吴金贵还是立即投入了工作状态。据了解,经过教练组考察后,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中超开赛时间难定2021-01-23 11:37
评论:(新赛季亚冠中超或“撞车”,泰山队分组较理想做好选择题,还须自身硬)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