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国女足“生死战”对阵韩国 “铿锵玫瑰”变身“神秘之师”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8 09:14   https://www.yybnet.net/

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将向东京奥运会发起最后的冲击!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两回合附加赛比赛将于北京时间4月8日15时、4月13日16时分别在韩国高阳和中国苏州举行,最终胜者将获得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的最后一张入场券。相比以往的多次大赛,此次出征的中国女足显得尤为“神秘”——低调集训、不对外发声、甚至不提前公布名单……面对生死战,队伍低调地做着准备。

沉默中的中国女足,能否给球迷带来惊喜?

全副武装出征无惧“盘外招”

日前,中国女足出征并抵达韩国。据说,中国女足在仁川国际机场入境韩国并不顺利,疑似遭遇“盘外招”,包括没有安排惯有的便捷通道,没有韩国足协人士在机场接待,入境手续繁杂、填报表格繁多,中国女足全队足足过了六个检查点、折腾了两个半小时后才坐上大巴等。

当然,主客场的赛事,主场之利在所难免,韩国足协决定这场比赛向公众开放,允许1600名观众入场,其中甚至还为中国球迷留出了南侧看台,而次回合比赛在苏州进行,据说也会允许观众入场。其实,这并非中国女足首次遭遇场外因素影响,此前在奥预赛小组赛,中国女足就同样客场遇到过被隔离在酒店无法正常训练备战等麻烦,但最终都战胜了困难。

事实上,本次附加赛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原因一拖再拖,经历了5次改期才得以举行,应该说双方都为此做出了很多努力,不想节外生枝。对于疑似的“盘外招”,韩国足协也表示已经最大限度为中国女足提供便利,向相关部门发出了公文,但仍有很多入境流程不是他们可以控制的。

跟这些“盘外招”相比,身穿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等“全副武装”入境的中国女足更担心的是韩国的疫情。对此,中国足协尽全力保证中国女足球员的健康与安全,专门安排了戚军担任随行防疫官,此前他曾担任中超赛区赛事防疫工作组组长,有丰富的防疫工作经验。

“秘密”集训中国女足志在必得

昨天,中国女足官方微博发布了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客场对阵韩国队的海报——摧坚决胜。海报配文:“带着奥运梦想,我们披荆斩棘,踏上征战韩国的赛场,赛程一变再变,但我们的目标不变,信念不移,团结、顽强、拼尽全力,我们即将发起对东京的终极冲击!全力以赴,摧坚决胜!”

据悉,为备战此次两回合的附加赛,中国女足今年已组织多期的集训,入选的国脚们多缺席了各女足俱乐部的训练与比赛,包括正在举行的2021年全国女足锦标赛。为避免技战术及人员提前曝光,集训一直是封闭进行,不对外发布消息,足见中国女足期待在客场抢占先机的决心,大家也都非常期待女足主帅贾秀全会排出怎样的阵型。

在双方近5场比赛中,中国女足的战绩为4胜1平,因此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只要发挥出应有水平,中国女足还是有较大机会晋级的。而且,针对韩国女足的最新进展,中国女足同样有做准备,据说已经做了不少有针对性的部署,甚至已经做好了客场不利判罚的准备,还对此进行过专门的赛场演练。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训练,我们针对韩国队的特点,该准备都已经做了准备。比赛已经推迟了这么长时间,球员和我都非常想通过努力去赢得胜利。”昨天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贾秀全表示,“我在球员时代代表中国参加过奥运会,所以更希望通过这次中国女足的努力发挥,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对手方面,韩国女足也相信她们有机会战胜中国队。此前,韩国女足公布了比赛大名单,韩国足协更是更换了女足相关负责人,并专门成立了研究中国女足的技术小组,新外教团队注重团队和心理建设,在技战术上强调进攻,如今的韩国女足兼具力量与速度,整体打法逐渐成熟,同样期待历史性挺进奥运会。

新闻推荐

中超新赛季分组揭晓:国安申花海港同组 广州苏州承办

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同组。4月20日,中超联赛就将如期开赛。据@人民日报体育消息,1日下午,职业联盟公布了中超新赛季赛区分组...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足“生死战”对阵韩国 “铿锵玫瑰”变身“神秘之师”)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