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国女足客胜韩国赢先机 为中国足球取得2021年开门红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4-09 00:49   https://www.yybnet.net/

4月8日下午3点,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一回合焦点战,在韩国高阳体育场正式开打。最终中国女足客场2:1战胜老对手韩国女足,两回合附加赛占据先机,虽然客场作战疑似遭遇盘外招,但中国女足最终克服重重困难拿到最后的胜利,半只脚已经踏进奥运会大门,也为中国足球取得了2021年开门红。双方次回合将于4月13日在苏州举行。此次预选赛附加赛的胜者将与东道主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一同出征东京奥运会。

中韩女足实力在伯仲之间

在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首回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从近十年中国和韩国女足在亚足联的排名看来,两队实力在伯仲之间,各有各的特点。他希望能作为教练带领中国女足进军奥运会。

贾秀全介绍,中韩两国的比赛已经延期数次,现在中国队全队上下都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赢得胜利,一定会全力以赴,完成既定的目标。“在我担任主教练期间,与韩国队有两次交手的机会,虽然在梅州四国赛我们以1:0小胜,但是当时韩国队就给了我很深的印象。韩国女足在亚洲是一支强队,可以跟任何一支亚洲球队抗衡。”

“我在球员时代曾代表中国参加过奥运会,我更希望这次通过中国女足的出色发挥,我能够作为教练和女足队员们一起拿到这张奥运会的入场券。”贾秀全说。

为备战与中国女足比赛,韩国女足召回了李金玟等三名在英超踢球的留洋球员。韩国队主教练科林·贝尔表示,球队的重点是稳固防守。“中国队可能会占据优势,但我们想创造历史,这就是我们的动力。”贝尔说。

张馨首开纪录王霜点球绝杀

回到比赛,毫无疑问,这是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两队为了一张奥运门票展开争夺,为了这场比赛中国女足付出了很多,在韩国疫情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出国比赛,在刚来到韩国的时候,中国女足还遭遇到了不小的刁难,入境手续过于繁杂,没有安排便捷通道,没有专人协助,中国队在机场耗时两个半小时才坐上大巴车离开机场,这样的盘外招也是让人看得十分气愤。

上半场第32分钟,王珊珊门前抢射被韩国门将金正美扑出,球到外围马君再起长传,禁区内张馨后点绕上,左脚抽射首开纪录。第38分钟韩国队从中场快攻,池笑然推传,姜綵林带球到禁区右侧抽射远角得分。半场两队1比1踢平。第70分钟孙花妍禁区内对唐佳丽犯规,中国队获得点球,王霜左脚打球门右下角得分。

最终中国队2比1战胜韩国队,两回合附加赛占据先机。

中国女足一天四上热搜榜

由于疫情的缘故,中韩女足两回合的奥预赛是历经了5次推迟。比赛原本有望在中立场地举办的,但由于韩国方面坚持要求主场,中国女足遭遇了非常大的困难。球队在一年多的时间内一直在封闭集训。这期间,外界对于女足的消息知之甚少。一方面这是足协保密工作的严谨,另一方面也令关心中国女足的球迷担心,不知道爱豆们近况如何。

终于,一年两个月后,中国女足揭开神秘的面纱,再次亮相了。

昨日与韩国的比赛,铿锵玫瑰仍然是坚韧的作风,踢出自己的节奏,最终客场2:1取胜。客胜韩国,给力的中国女足吸引了足够的眼球。在昨日微博热搜中,有多达4条女足相关的内容。

既有赛前预热的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还有战果的中国女足战胜韩国女足,以及中国女足奥预赛,还有实时的张馨进球。

一天四上热搜榜,可以说中国女足是中国足坛、中国体育的顶流。

不否认韩国女足有不低水平,留洋选手好几个,突击效果确实有点,打出来的后手牌都很强,19年世界杯打进挪威一球的李金铭和余敏智连线,最后时刻也成为对付中国队的终极武器。中国女足感受到了对方无处不在的压力。但让我们欣喜的是,在付出了艰辛努力后,中国女足不仅顶住了对方不少招数,而且遏制了对方围攻的企图。

带着这样的状态回中国打第二回合,我们再赢韩国队,还有什么悬念。

本报综合

新闻推荐

中韩女足奥预赛今日打响 贾秀全否认遭遇“盘外招”

据新华社电北京时间昨日,在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的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首回合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表示,从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足客胜韩国赢先机 为中国足球取得2021年开门红)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