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中国女足主题球场落地云南 孙雯:为山区女孩带去榜样力量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14 19:14   https://www.yybnet.net/

图片来源:@中国女足

图片来源:@中国女足

4月13日下午,凭借王霜的两粒进球,中国女足绝地反击,以两回合总比分4比3逆转取胜韩国队,顺利挺进东京奥运会正赛。

获胜的一刻,除了女足球员、教练组相拥喜极而泣,社交网络上也掀起了关于中国女足的讨论狂潮——微博话题#中国女足晋级东京奥运会#阅读量超过7.8亿,冲上热搜榜首位。

随后,中国女足又通过官方渠道宣布,首个中国女足主题球场将在云南大山里的一座乡村小学中建立,以女足精神激励更多女孩走上球场,勇敢追求梦想。4月8日,东京奥预赛附加赛首回合赛前,中国足协携手支付宝,联合人民日报体育、新华社体育、新浪微博等众多媒体力量,组成玫瑰加油阵线,共同发起#一句话为中国女足加油#话题活动,征集网友留言,为中国女足加油,共筑玫瑰梦想球场。

从8号到14号的一周时间里,超过1亿网友参与这一话题,祝福中国女足。

14日,女足官微公布玫瑰梦想球场更多信息——这座凝聚亿万网友祝福的女足主题球场将建在云南,所有参与祝福的网友ID都有机会被镌刻在球场边,与女足精神一起,激励和见证孩子们在足球场上的成长与快乐。

“这次,我们选择了云南石林的一所追风小学来建造这座女足主题球场,因为在前期调研中,我们发现这些女孩一直视中国女足为她们的榜样,即使每天在水泥地上训练踢球,也丝毫不影响她们对女足、对足球的热爱。”

“这也促发了我们为这些山区孩子建一座女足主题球场的想法,在与中国足协沟通后,也得到了足协、得到了孙雯副主席的大力支持。”相关负责人在具体介绍这座主题球场的由来时说。

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则表示,“所有球迷、包括追风女孩的祝福我们都看到了,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进军东京奥运会只是完成了一个小目标,如果女足精神能够带给大家更多快乐,带给更多女孩榜样的力量,这也是我更愿意看到的。”

“期待这座女足主题球场早日建成,我也一定要去看看。”(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绝地反击! 中国女足挺进东京奥运会

新华社4月13日电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较量13日在苏州结束,中国女足在半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绝地反击,...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女足主题球场落地云南 孙雯:为山区女孩带去榜样力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