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东京奥运会场馆构成:8新建+25现存+10临建45金!产生金牌数最多的场馆是___

来源:新京报 2021-04-15 08:33   https://www.yybnet.net/

延期一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已不到百天就将揭幕,东京奥组委的各项筹备工作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包括8个新建永久性场馆、25个现存场馆、10个临建场馆在内,东京奥运会一共有43个场馆。这些场馆严阵以待,为东京奥运会做最后冲刺。虽然跳水测试赛等暂时出现变数,但从4月下旬开始,有明竞技场、札幌大通公园、新国立竞技场等场馆将迎来海外运动员的检验。

新国立竞技场

比赛项目:开闭幕式、足球、田径

场馆座位:68000个

改造3年耗资1569亿日元

新国立竞技场又称奥林匹克体育场,曾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主会场,在原有基础上改建并更名后,又成为今年东京奥运会的主场馆。除了承办开幕式、闭幕式,还将举行田径、足球项目的多场比赛。

新国立竞技场的设计方案几经修改且耗资不菲,工程费用达1569亿日元(约合100.7亿元人民币),工期建设历时3年。2019年12月15日,新国立竞技场举行竣工仪式,正式启用并对外开放。2020年元旦,该体育场迎来竣工后的首个大型体育活动——日本天皇杯决赛,神户胜利船最终以2比0击败鹿岛鹿角,首次夺得天皇杯冠军。

5月9日,这里将举行奥运测试赛。7月23日,备受全球瞩目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也将在新国立竞技场上演。

青海城市运动公园

比赛项目:攀岩、三人篮球

场馆座位:攀岩8400个、

三人篮球7100个

人气新项聚首临建场馆

攀岩和三人篮球同是东京奥运会的新项目,在年轻人中拥有超高人气,东京奥组委特意将两个新项目放在同一个比赛场馆——青海城市运动公园。

东京奥运会共有10个临建场馆,青海城市运动公园是其中的代表,距离奥运村较近,也可以远眺东京湾。攀岩场地可容纳8400名观众,三人篮球场地可容纳7100名观众,等到奥运会开始后,这个户外场馆将成为最受年轻人青睐的场馆。

有明竞技场

比赛项目:排球

场馆座位:15000个

中国女排5月在此热身

有明竞技场是东京奥运会新建的8个永久性场馆之一,于2017年动工,2019年12月正式竣工,耗资370亿日元,今夏将承办排球项目的所有比赛。

今年5月1日和2日,有明竞技场将举行奥运测试赛,邀请了中国女排、中国男排赴日本参赛。不出意外,中国女排将提前亮相有明竞技场,与东道主日本女排展开热身赛。日本一直是中国女排的福地,1981年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在日本拿到首个世界冠军。过去40年,中国女排先后在日本夺得1985年、2003年、2015年、2019年世界杯冠军。

日本武道馆

比赛项目:柔道、空手道

场馆座位:11000个

日本传统武术赛事圣地

今年奥运会的43个比赛场馆中,有不少是1964年东京奥运会的遗产,日本武道馆便是其中最知名的场馆之一。1964年,柔道项目首次进入奥运会,当时的比赛地点正是日本武道馆。

时隔50多年,奥运会再次在东京举行,日本武道馆也再度与奥运结缘。除了继续举办柔道项目的所有比赛,首次登上奥运会舞台的空手道项目也将在日本武道馆决出全部8枚金牌。柔道是日本队的奥运优势项目,如果东京奥运会最终允许观众入场观赛,日本武道馆很可能成为最受东道主观众欢迎的场馆。

东京水上运动中心

比赛项目:跳水、游泳、花样游泳

场馆座位:15000个

最晚建成的永久性场馆

东京奥运会8个新建的永久性场馆中,东京水上运动中心是最晚建成的,于2020年2月底正式竣工。按照最初的计划,今年4月下旬,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将承办跳水世界杯暨奥运资格赛,同时也是奥运测试赛,但赛事日程日前出现变数。

不过,等到奥运会开始后,东京水上运动中心将成为产生金牌数最多的一个场馆,由于要承办游泳、跳水、花样游泳三个项目的比赛。今年夏天,这里将决出35枚游泳金牌、8枚跳水金牌和2枚花样游泳金牌。

特刊撰文/新京报记者徐邦印

本版图片/ICPHOTO、Osports

新闻推荐

中国女排“回娘家”了!第47次集结漳州 开启40天训练

郎平带领女排队员集体拜年。图片来源:中国女排漳州,承载了中国女排太多的故事和回忆。据@中国女排官方消息,近日中国女排教...

相关推荐:
上海人的分寸2021-04-15 08:46
猜你喜欢:
评论:(东京奥运会场馆构成:8新建+25现存+10临建45金!产生金牌数最多的场馆是___)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