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排球 > 正文

中国奥运代表团已获255个参赛席位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15 09:11   https://www.yybnet.net/

截至4月14日,中国奥运代表团在23个大项、180个小项中,已经获得255个奥运会参赛席位。目前还有部分项目的奥运资格赛尚未举行,因日本疫情等因素这些资格赛延期或易地。

按照东京奥组委再度调整后的测试赛计划,下月起将密集开始资格赛、测试赛等活动。5月1日、2日,中国男女排将受邀与日本队在有明体育馆进行对抗赛,这也是中国女排难得的适应场地机会。

其实对于海外运动员赴日参赛,日本方面已在积极尝试。这之前,日本男足U24国家队3月底在东京、北九州与阿根廷国奥队进行了两场热身赛,这也成为日本政府和东京奥组委的参考范本。这两场热身赛期间,运动员们的生活和检测环境均与普通民众分开。

4月15日至18日,花样滑冰世界团体锦标赛将在大阪进行。除东道主日本队外,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意大利5支队伍都将全主力参赛,这也是疫情以来日本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国际赛事。如今,大阪是日本第4波疫情的重灾区,在这种条件下如何安全组织比赛对东京奥运会防疫工作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此前,朝鲜4月6日就宣布,考虑到新冠风险,将不参加东京奥运会。朝鲜时隔33年再度缺席夏季奥运会,也引发日本舆论对其他国家或地区会否效仿的担忧。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新闻推荐

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赛区附加赛,中国女足4:3战胜韩国女足晋级奥运绝地反击!女足拼下入场券

13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中庆祝进球13日,中国队球员王霜(左二)在比赛中进球瞬间韩国高阳、中国苏州的两座体育场,两场加起来210...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奥运代表团已获255个参赛席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