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跳水世界杯昨日揭幕 中国队已获满额奥运门票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1-05-02 06:35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 周欣)5月1日至6日,跳水世界杯暨奥运会资格赛在奥运场馆日本东京水上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国际泳联46个会员协会的225名运动员参赛。

根据奥运会跳水比赛规则,各单项参赛选手名额来自2019年世锦赛的前12名、洲际比赛的5名佼佼者和世界杯产生的18个席位;双人参赛选手则包括世锦赛前三名、东道主组合和世界杯的前四名。因此世界杯对于还没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来说至关重要。

中国队已经在2019年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男、女四个单项和四个双人项目的满额奥运门票,本次世界杯只派出昌雅妮和陈艺文两名选手参加女子单人和双人3米板的较量,主要任务是了解感受奥运场地。

奥运会跳水比赛总共有136人参赛,各队最多派出16人参赛。中国跳水队自从1984年首次参加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共赢得40枚奥运金牌。

跳水世界杯同时还是奥运测试赛,原定于4月18日至23日举行,国际泳联4月初曾决定取消赛事,但日前宣布重启。鉴于近期日本新冠疫情严重,澳大利亚日前宣布退出世界杯。

新闻推荐

专治过敏的医生 在国际“赛场”打下中国阵地

4月21日,北京同仁医院院长张罗。新京报记者王嘉宁摄2018年12月,张罗在宁夏总医院带队当地耳鼻喉科医生查房。受访者供图...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跳水世界杯昨日揭幕 中国队已获满额奥运门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