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中国足球 > 正文

上海德比1比1战平 这场高质量对决能改变“沉闷”的中超吗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5 21:32   https://www.yybnet.net/

穆伊在下半场的打门技惊四座。

穆伊在下半场的打门技惊四座。

大牌外援离开后,中超前两轮比赛进球数比往年明显偏少,球迷都调侃比赛“淡了不少”。也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这个赛季的第一次“上海德比”成了球迷的期待。

北京时间5月5日,中超第三轮的“榜首大战”中,在现场17512人的关注之下,上海海港最终以1比1战平上海申花,穆伊打出“世界波”,巴索戈打入点球扳平比分。

这场“上海德比”不仅是两支上海球队之间的对抗,某种程度上可能决定冠军归属。海港在比赛场面上更具优势。

海港在比赛场面上更具优势。

不变应万变,海港连续三场相同首发

联赛前两场比赛,海港展现出相当不错的状态,首轮6比1拿下津门虎,联赛第二轮和国安的强强对话,海港开场4分钟时间内就由洛佩斯打进两球,此后国安占据了场上主动由比埃拉扳回一球,但海港始终没有给国安扳平比分的机会,比赛收官阶段,奥斯卡秒传王燊超,后者底线倒三角传中,吕文君俯身头球冲顶将最后比分锁定为3比1。

核心奥斯卡两场比赛都奉献关键的梳理传球,他已经有了四次助攻;阿瑙托维奇首战帽子戏法,洛佩斯连续两场比赛梅开二度,就连边翼卫吕文君两场比赛也都收获进球,前两场比赛,海港打进了9球,攻击力冠绝整个联盟。

前两场比赛,主教练莱科使用了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本场德比大战,莱科还是以不变应万变,阵型为3-4-3,上一次对阵申花时眼眶受伤的颜骏凌担任门将,三中卫是贺惯、魏震和李昂,王燊超和吕文君打两个边翼卫,U23小将阿布拉汉和穆伊组成双后腰,奥斯卡、阿瑙托维奇和洛佩斯出任三叉戟。海港延续着前两轮的强势进攻。

海港延续着前两轮的强势进攻。

对于自己的首场德比大战,莱科非常期待,“这场比赛是德比,也是非常重要的比赛,每个人都很兴奋和期待,我相信这场比赛肯定也可以踢出强度,比赛也会很激烈。因为世界上所有的德比都是这样。两队开赛以来状态都不错,这样的两队会展现出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我还是希望全队可以把注意力放在足球本身,我也希望并且我也认为我们球队有能力拿下这场比赛。”

克罗地亚人也对申花评价很高,“我们尊重对手,也知道他们此前取得了2连胜,冬窗也有很多引援,对这赛季有想法。但是,我们对于自己的实力非常自信,我们球员有经验、有能力、有动力,大家也在积极准备。我们在期待的同时,也希望能拿到胜利。”申花在更多时间疲于防守。

申花在更多时间疲于防守。

崔康熙连续变阵

和海港一样,申花也在前两场比赛中取得了连胜,第一次京沪大战面对国安,莫雷诺打进一球后助攻吴曦将比分扩大为2比0,最终申花以2比1拿到了赛季开门红;第二场对阵武汉,旧将姆比亚先进一球,申花上半场结束前由金信煜点球扳平比分,下半场吴曦助攻彭欣力反超比分,随后巴索戈单刀突进推射破门将最终比分定格为3比1。

和海港连续三场相同首发不同,崔康熙三场比赛都使用了完全不一样的首发,本场德比大战,崔康熙把阵型从此前的四后卫改为三中卫体系——艾迪、冯潇霆、约尼奇,曾诚休息一场回到首发,赵明剑和温家宝打两个翼卫,彭欣力、吴曦打双后腰,阿德里安,金信煜和莫雷诺担任三叉戟,上一场比赛快发任意球助攻巴索戈破门的波兰中场本赛季第一次首发。

对于德比,崔康熙认为,“对两支球队来说,都来到了一个重要的关口。上海海港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我们需要通过球队整体的努力来对抗对手。之前的两连胜来之不易,球队目前的氛围也不错,希望可以通过争取这场比赛的胜利来延续这样的良好气氛。”上海德比吸引了众多球迷来到苏州支持自己的球队。

上海德比吸引了众多球迷来到苏州支持自己的球队。

本场德比,上半场,上海申花采用人盯人的防守,在局面上处于守势,直到中场哨响前才制造了几次有威胁的进攻,而上海海港虽然拥有局面上的优势,却迟迟难以打破比分上的僵局。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海港不断制造定位球,威胁着对方球门。直到比赛第62分钟,穆伊在中场和洛佩斯完成撞墙配合,策动进攻,随后他一个人带球在禁区外打出“世界波”,将比分改写为1比0。申花球迷在赛场同样保持高声呐喊。

申花球迷在赛场同样保持高声呐喊。

失球之后,上海申花在进攻上没有太多起色,莫雷诺也错失了绝佳的破门机会。

不过,在比赛第85分钟,刚刚换上的买提江因为危险动作被红牌罚下,上海海港在场上少一人作战。比赛的局势就此发生改变。

比赛第89分钟,吕文君在禁区内对莫雷诺犯规,当值裁判立刻判罚点球。巴索戈在伤停补时阶段主罚点球,操刀命中,1比1追平比分。

这场只是联赛第三轮的“上海德比”被不少球迷和圈内人士称为“争冠预演”,可见两支球队如今的良好状态。不过,联赛还有很长的赛程,这场德比也只是他们冲向冠军的起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中国女足首战定在宫城体育场

新华社东京4月26日电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赛程26日公布,中国女足首场与巴西队的比赛将在远离东京的宫城体育场举行。据透露,...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德比1比1战平 这场高质量对决能改变“沉闷”的中超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