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大笑暴露身份?“潜伏”皇马两年 阿扎尔的信仰还是切尔西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6 13:31   https://www.yybnet.net/

阿扎尔赛后显得非常开心。

阿扎尔赛后显得非常开心。

时隔近两年重回斯坦福桥,皇马球员阿扎尔贡献了怎样的数据?

1次射门、0次关键传球、0次铲球、3次被断球……当然还有0尊重。在皇马0比2惨遭淘汰之后,这位切尔西旧将赛后走进球场与老队友握手、拥抱,并咧嘴大笑。

前皇马球员巴尔博阿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有人能给我解释一下(这个行为)吗?我实在无法理解。”

就连BBC的嘉宾、利物浦名宿哈奇森也感到荒诞,“我看到了怪异的场景,阿扎尔与祖马、门迪一起大笑。这是一场欧冠半决赛,我知道他们是朋友,但我无法想象C罗会为皇马而笑,但阿扎尔就是这样悠闲自在。”

而在球迷口中,阿扎尔“潜伏”伯纳乌两年,终于在关键时刻显身手,将真爱老东家送入了欧冠决赛。齐达内最后时刻才换下阿扎尔。

齐达内最后时刻才换下阿扎尔。

齐达内的豪赌,满盘皆输

如果说皇马在这场生死战中表现狼狈,按照《每日体育报》的说法,幸运地只输了一个0-2,那么阿扎尔唯一的贡献恐怕是在赛后吸引了所有火力。在他肆无忌惮的与老队友说笑时,所有亲皇马的阵营甚至中立派都怒了。

在网络上,众多球迷狂怼阿扎尔,“滚蛋”、“垃圾”等字眼频频出现,《马卡报》的民意调查中,有超6成的球迷认为他做了不该做的事情。

《阿斯报》主编罗塞洛更是不留情面地训斥,“都说他在和前队友聊天,但门迪算哪门子的前队友(去年刚刚加盟切尔西)?他在利用皇马,希望在欧洲杯的时候达到最佳状态。”

阿扎尔的笑来得太不合时宜,而他在比赛中糟糕发挥让这一幕显得更加刺眼。

回过头来看,皇马并非不想在这场比赛中上演逆转,毕竟首回合1-1让最终结果充满了太多可能性,但很可惜齐达内把宝都押在了阿扎尔身上。老队友阿兹皮利奎塔防守阿扎尔。

老队友阿兹皮利奎塔防守阿扎尔。

除了给出首发位置外,为了给予阿扎尔更多战术上的倾斜——齐达内让球队变阵为352,让阿扎尔踢自己熟悉的左路,把此前司职左路的维尼修斯放到了右路,一方面把前场的空间留给阿扎尔同时照顾中场的厚度,维尼修斯的位置还后撤到更靠近中场的位置。

这个安排让皇马此前赖以生存的反击完全打不出来——第63分钟,情急之下的齐达内做出了第一次调整,阿森西奥和巴尔韦德登场,换下维尼修斯和巴尔韦德,碌碌无为的阿扎尔继续被留在场上。

第76分钟,绝境中的齐达内干脆撤掉了防守型中场卡塞米罗,派上罗德里戈,阿扎尔此时的位置更加靠近禁区……

每一次换人,齐达内都固执地寄希望于阿扎尔去威胁球门,直到切尔西打进第二球锁定胜局,第89分钟阿扎尔才被马里亚诺换下……阿扎尔也自知表现糟糕。

阿扎尔也自知表现糟糕。

加盟两年,满眼噩梦

在西班牙媒体看来,让一个在场上始终处于“消失”状态的阿扎尔踢了一整场就是一个笑话,阿扎尔既没有在无比熟悉的老东家面前找到一丝空间,还让皇马过去的攻防节奏被打乱……皇马最后一点生还希望就被这样一个“用人不疑”拱手交出。

赛后齐达内解释:“阿扎尔需要通过比赛一点点重拾信心。”听上去多少有些无厘头,在皇马本赛季堪称最重要的一场较量中,给一个过去两年都没证明过自己的球员找信心?

而在首回合,阿扎尔在出场的24分钟时间里,总共只触球12次,没有射门,也没有过人、关键传球或成功对抗……

更令阿扎尔和皇马尴尬的,是同行的衬托。

都说切尔西前锋维尔纳是一个“浪费机会主义者”,他此前没少遭到媒体的口诛笔伐,但此役维尔纳为球队首开记录,加盟切尔西后各项赛事已经打入12球并贡献10助攻。

那么,上一个在切尔西处子赛季就贡献“两双”的球员是谁?阿扎尔。

阿扎尔在切尔西的表现(出场352场,打进110球助攻92次)让他看起来很适合作为C罗的接班人,但加盟皇马以来他总共只出场40次,打进4球助攻5次……

考虑到阿扎尔超过1亿英镑的转会费,论性价比之差,无人能出其右。相比之下,我们只能说英国媒体对维尔纳太苛刻。阿扎尔和蒂亚戈·席尔瓦拼抢。

阿扎尔和蒂亚戈·席尔瓦拼抢。

身价大幅缩水,谁还敢买?

在皇马被淘汰后,有媒体透露,阿扎尔2019年夏天转会皇马时,固定转会费为8900万英镑,但上个赛季皇马拿到了欧冠资格,并且还夺得了西甲冠军,这让皇马触发了阿扎尔转会合同中的部分附加条款——皇马去年夏天又支付了切尔西多达2000万英镑的附加转会费。

如此看来,阿扎尔的这桩买卖看上去愈发让人心酸,皇马这个冤大头是坐实了。

而此役之后,阿扎尔在皇马的日子似乎也进入了倒计时——原本皇马高层就对阿扎尔失去了耐心,出于及时止损的考虑(阿扎尔的浮动转会费累加最高可达1.5亿英镑)需要出售阿扎尔,加上在斯坦福桥冒天下之大不韪的嬉笑,于情于理都不能再留下比利时人。

当下媒体和球迷也在造势,“阿扎尔没有理由在皇马多留一秒钟。”

不过要想扔掉这个缺乏战斗力还时常为自己添堵的球员并不是什么容易事——阿扎尔在《转会市场》的身价已经缩水到4000万欧元,并不符合皇马的心理价位。

与此同时,考虑到过去两个赛季阿扎尔基本都在养伤(受伤11次),恐怕没有球队愿意接手这样一个球员。

不过,按照英国媒体的爆料,阿扎尔至今都没卖掉他在切尔西训练基地旁边的豪宅——或许对于他来说,蓝军才是永远的信仰,他只不过是马德里的“潜伏者”。(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孙兴慜的眼泪令人心疼 他和凯恩对得起热刺 你们该走了

孙兴慜赛后落泪。哀兵+新帅,果然能知耻后勇,绝处逢生?答案是不见得。26日凌晨的英格兰联赛杯决赛便是最佳佐证——上周炒掉...

相关推荐:
切尔西捷报频传2021-04-24 08:49
猜你喜欢:
评论:(大笑暴露身份?“潜伏”皇马两年 阿扎尔的信仰还是切尔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