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乒乓球 > 正文

国乒奥运模拟赛马龙险些折在小组赛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5-07 10:0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河南新乡5月5日电(记者张寒刘金辉)2021“直通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大满贯·世乒赛”暨奥运模拟赛5日结束单打小组赛,男单“大满贯”冠军马龙和女单世界冠军刘诗雯等种子选手经历开赛以来的最大考验。

按照赛事规程,单打男女各36人分别抽入8个小组,仅各组排名第一的选手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经过前两天的组内循环,马龙和刘诗雯所在小组均有两名球员保持全胜,须等最后一轮对战的赛果决定最终排名。

马龙在小组赛最后一战对阵的是他在国家队的队友周雨,后者此前刚刚在全运会资格赛上率河南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决赛圈,而河南队也是唯一以5个3:0获全胜的男团队伍。

这场小组赛也一如马龙本人之前所预测的“是一场艰苦的比赛”。面对左手持拍的对手,马龙开局手感不佳,无谓失误过多,前两局以7:11和8:11告负,第三局也被对手以10:8拿到赛点。

关键时刻马龙主动搏杀,利用对手心态变化艰难咬住比分,并凭借对方发球抢攻失误和自己发球主动抢攻,以16:14拿下实现翻盘的关键局。

此后比赛中,马龙逐渐掌控场上局势,对周雨的发球和大角度调动也找到了应对之策,以11:7和11:4连下两局,以3:2上演超级大逆转。

赛后马龙对自己前两局关键分上的把控力进行了检讨,也肯定了自己处理“落后球”时的“大心脏”和精确性。“我把这次比赛不单单当成一个国内的模拟赛,而是当成一个重要的正式比赛去打,落后也没有放弃,一分分去抠,咬下来第三局,后面才有机会。”马龙说。

周雨则表示唯一的遗憾是“没赢”,“剩下的发挥什么的都还可以。第三局10:9那个球我想穿直线,但自己要求的角度太大了。如果是碰到别的对手的话,我正常拉上台可能就好了,但对自己要求过高就拉出台了,有点可惜。”

和马龙相比,刘诗雯的最后一场小组赛没那么凶险,但也并不轻松,首局被对手顾玉婷率先掌握三个局点,但她毫不放松,以13:11拿下首局,并以两个11:8结束了这场晋级资格之争。

小组赛战罢,除女单削球手刘斐、男单的林诗栋和最后一战击败林高远的方博之外,其余进入单打八强的均为各组种子选手。

新闻推荐

国乒“直通”赛重启 全新赛制模拟东京

在距离东京奥运会不到90天而全球疫情仍然蔓延、国际比赛机会几乎为零的形势下,中国乒乓球协会26日宣布于“五一”期间以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乒奥运模拟赛马龙险些折在小组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