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 今日足球 今日篮球 今日乒乓球 今日羽毛球 今日排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体育 > 正文

变性人选手将参加东京奥运女子举重比赛 中国名将是夺冠热门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7 11:53   https://www.yybnet.net/

原创 许云峰 环球时报

东京奥运会的举重赛场将出现变性选手的身影!英国媒体“赛场内幕”5日称,国际举联日前公布了修改后的东京奥运会资格标准,新西兰举重运动员劳蕾尔·哈伯德因此受益,将成为第一个参加奥运会举重项目的跨性别运动员。哈伯德打算代表新西兰参加东京奥运会女子举重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与她同级别的中国名将李雯雯是东京奥运会夺冠大热门。受新冠疫情影响,许多奥运会资格赛被迫取消,现年43岁的哈伯德实际上已经拿到女子举重超重量级的东京奥运会门票,她曾参加男子举重比赛,在2013年完成变性手术。不过哈伯德目前尚未入选新西兰女子举重队,之前她曾在2017年世锦赛上拿到女子90公斤以上级总成绩亚军。2019年萨摩亚太平洋运动会上,哈伯德战胜萨摩亚的英联邦运动会冠军费加伊加·斯托沃斯登上最高领奖台,这让当地民众十分愤怒。

国际奥委会规定,跨性别选手如果要参加女子比赛,前提是血清中的睾丸激素水平在参赛前的至少12个月内保持低于每升10纳摩尔,哈伯德符合这一标准。路透社称,变性运动员能否参加女子举重比赛一直备受争议,哈伯德出战东京奥运会的消息引起各界极大关注,同时也招致举重运动员和教练批评。

澳大利亚举重协会曾试图阻止哈伯德参加2018年黄金海岸英联邦运动会,但没能成功,大洋洲举重联合会秘书长保罗·科法为哈伯德辩护:“她符合国际奥委会的相关规定,证明了自己是女人,所以给她一个机会吧。”美国举重协会也力挺哈伯德参加奥运。

原标题:《变性人选手将参加东京奥运女子举重,中国名将是夺冠大热门》

阅读原文

新闻推荐

澳媒: 澳大利亚多名跳水选手梦碎东京奥运会

新华社堪培拉5月5日电(记者白旭岳东兴)在澳大利亚跳水队放弃于5月1日至6日在日本东京举行的跳水世界杯暨东京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变性人选手将参加东京奥运女子举重比赛 中国名将是夺冠热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