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多国多城市举办,冠军争夺者不少,球迷重返球场 “迟来”的欧洲杯精彩不变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1-06-09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受疫情影响推迟一年举行的2020欧洲足球锦标赛(简称2020欧洲杯)将正式揭幕。24支足坛劲旅将再次上演逐鹿绿茵的好戏,为欧洲足球的最高荣誉“德劳内杯”展开激烈竞争。

尽管推迟了一年,但本届欧洲杯仍被欧足联命名为“2020欧洲杯”。新冠疫情深刻影响着世界体坛,欧洲足坛也不例外。为更好应对环境变化,本届欧洲杯从赛制、规则、观赛等多方面进行了调整,但欧洲杯历来的激烈竞争与精彩纷呈从未改变。

多国主办是看点

本届欧洲杯是历史上第16届欧洲足球锦标赛,也恰逢欧洲杯诞生60周年。因此,欧足联在本届赛事中首次采用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方式,将比赛放在多个国家举行。

经过多番选择和调整,本届欧洲杯最终确定将在10个国家的11座城市进行。这11座城市分别为伦敦(英国)、慕尼黑(德国)、巴库(阿塞拜疆)、圣彼得堡(俄罗斯)、罗马(意大利)、哥本哈根(丹麦)、阿姆斯特丹(荷兰)、塞维利亚(西班牙)、布达佩斯(匈牙利)、布加勒斯特(罗马尼亚)和格拉斯哥(英国)。

根据分组,A组4支参赛队土耳其、威尔士、瑞士和意大利,将在罗马和巴库进行小组赛;B组的比利时、丹麦、芬兰和俄罗斯,将在圣彼得堡和哥本哈根捉对厮杀;C组的荷兰、北马其顿、乌克兰和奥地利,落户阿姆斯特丹和布加勒斯特;D组参赛队英格兰、苏格兰、捷克和克罗地亚,在伦敦和格拉斯哥比赛;E组的西班牙、瑞典、斯洛伐克、波兰,被分在塞尔维亚和圣彼得堡;慕尼黑和布达佩斯则将迎来F组的法国、葡萄牙、德国和匈牙利。

在这些城市中,伦敦承办场次最多,一共要进行8场比赛(3场小组赛+2场八分之一决赛+2场半决赛+最终决赛)。

多国多城市联合主办本届欧洲杯,无疑会促进绿茵激情在欧洲大陆蔓延。但相对分散的赛区,也会影响各支参赛球队的备战和比赛以及球迷的观赛。

群雄逐鹿有热点

自上届欧洲杯再次扩军后,欧洲杯决赛圈的参赛球队来到24支,更多足坛非传统劲旅也有机会跻身欧洲杯正赛舞台。

本届欧洲杯,北马其顿和芬兰是首次参赛的新军,苏格兰则是时隔22年后重返世界大赛。这几支球队在本届比赛中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值得球迷关注。

欧洲杯再次扩军后,球迷和媒体一度认为小组赛阶段的竞争质量出现下滑,因为即便是排名小组第三的球队也有晋级16强的可能。

但与此同时,参赛球队的增加,也给了更多非传统强队取得突破甚至是爆冷的机会。上届比赛的冰岛(打进8强)和威尔士(打进4强),就是例证。

从整体实力和近期表现来看,有望竞争本届欧洲杯王座的球队不少。世界杯冠军法国、卫冕冠军葡萄牙以及长期占据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都有笑到最后的能力。此外,善于打硬仗的德国,已完成新老交替的西班牙、英格兰和荷兰等球队,竞争力也不容小觑。

为激励参赛球队争取好成绩,欧足联再次大幅提升了本届欧洲杯的奖金标准。相对于上届比赛,本届欧洲杯的总奖金额将提高23%,达到创纪录的3.71亿欧元。

所有参赛球队都将获得925万欧元的参赛费。最终的冠军球队,将获得高达3400万欧元的总奖金。

赛事防疫成焦点

进入6月以来,欧洲地区的疫情形势逐渐趋缓,但并未得到完全控制。因此,本届欧洲杯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根据欧足联的计划,承办本届欧洲杯的11座球场将全部开放看台。

其中,慕尼黑的安联球场将开放14500个座位,占据总数的22%;温布利的小组赛和1/8决赛将开放25%的看台。哥本哈根、阿姆斯特丹、布加勒斯特、格拉斯哥、罗马和塞维利亚各自开放25%~33%不等,布达佩斯将试图开放100%的球场,圣彼得堡和巴库分别开放50%。

球迷重返球场,对于提升欧洲杯观赛气氛大有好处,也给比赛的疫情防控提出了更高要求。

据悉,对于本届欧洲杯球迷群体的疫情防控,欧足联的总体态度是遵循各承办国和赛区的防疫措施,但球迷进场观赛依然要保持安全距离,有的赛区还需要进行病毒检测。

对于各参赛球队而言,他们将遵循严格的“赛事泡泡”规则,在酒店、训练场和赛场之间封闭管理。为减少因病毒或伤病影响给球队造成的损失,本届欧洲杯各参赛队的报名人数也从23人扩充至26人。

对此,德国队中场球员克罗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疫情防控是欧洲杯能否顺利进行的关键。“我们每周会接受4到5次医疗检查,球队生活在一个疫情防控的封闭环境,大家都非常小心。”

新闻推荐

40强赛最新赛程敲定,国足6月7日战菲律宾

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易地迪拜举行后,最受关注的就是国足之后的赛程该如何调整。按照原定赛程,国足要在6月3日对...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多国多城市举办,冠军争夺者不少,球迷重返球场 “迟来”的欧洲杯精彩不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