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D组: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苏格兰最强三狮军团剑指冠军?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6-09 10:19   https://www.yybnet.net/

D组: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苏格兰 世界杯金靴得主凯恩此番会有怎样的表现?

欧洲杯D小组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13日21点打响第一战,由英格兰对阵克罗地亚。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小组对决也是2018年世界杯半决赛的重演。由于该小组还有东欧劲旅捷克,以及英格兰近邻苏格兰,无疑形成了一个非常残酷的竞争格局。

英格兰

目标冠军不仅仅是野心

本届欧洲杯,英格兰、法国和比利时都是夺冠热门,而英格兰队更是以13.2亿欧元的球员总身价力压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毫不夸张地讲,目前这支英格兰队正处于“黄金一代”。

主教练索斯盖特麾下拥有着英格兰这几年最具天赋的年轻球员,其中绝大多数都已在英超的几大豪门坐稳主力位置。凯恩、斯特林、拉什福德、桑乔和福登的豪华进攻5人组,即使放眼欧洲杯参赛24支球队,都是数一数二的存在,马奎尔、斯通斯、沃克等后防大闸也在各大豪门俱乐部久经考验。除此之外,2018年世界杯金靴获得者哈利·凯恩也有望在这届比赛中再度证明自己,力争欧洲杯金靴。

对于英格兰来说,历年来被吐槽最多的就是“大赛软脚病”,而此番队中大多数核心球员都参加过2018年世界杯,并随队打入4强,大赛经验丰富。只要发挥稳定,这批当打之年的球员定会创造无限可能。对于执掌英格兰5年的索斯盖特来说,他的野心绝不只是世界杯4强。

克罗地亚

廉颇老矣实力有所下降

克罗地亚贵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军,当时接连多场的加时和点球让全世界的球迷都记住了这支东欧球队的韧性。世界杯之后,功勋球员曼祖基奇的退役让格子军团前场失去了最值得信赖的支点,压制力大幅度下滑。不过,克罗地亚的中场,即便在拉基蒂奇退出国家队后依旧豪华,35岁的皇马核心莫德里奇正处于职业生涯的暮年,但他对于整个克罗地亚的进攻串联依旧至关重要。锋线上,除了熟知的布罗佐维奇外,帕萨利奇和弗拉西奇等年轻力量也许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不过,在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上,克罗地亚曾输给匈牙利,战平阿塞拜疆,整体状态与2018年世界杯时相比,确实有所下滑。

捷克

沉寂多年依然星光黯淡

作为来自东欧的另一支劲旅,捷克队也曾有过黄金一代。1996年的欧洲杯决赛上,捷克在金球制的加时赛中不敌德国,遗憾屈居亚军。虽然此后捷克从未缺席过欧洲杯决赛圈的正赛,但除了2004年杀入4强外,几乎就没有什么傲人的战绩。本届欧洲杯,捷克也是星光黯淡,队中没有一位球员在豪门球队效力,大部分来自本地联赛布拉格斯拉维亚,队内身价最高的是西汉姆中场球员绍切克,曾经的希望之星、勒沃库森中锋希克则是球队预选赛破门的仰仗。

值得一提的是,捷克曾在预选赛次回合中逆转战胜过同组的英格兰,如今双方又被分到同一组,颇有些“不是冤家不聚头”的味道。

苏格兰

第4档球队?恐怕被低估了

苏格兰的晋级之路颇为惊险,依靠欧国联附加赛击败以色列,点球淘汰塞尔维亚,他们时隔多年后终于重返世界大赛的正赛舞台。为什么许多球迷认为苏格兰被低估?主要原因还是他们拥有稳健的中场配置:南安普顿的阿姆斯特朗、曼联中场新星麦克托米奈、阿斯顿维拉中场主力麦金以及苏超豪门凯尔特人的核心麦克格雷戈,这几位虽然名气不大,但都是“好用不贵”的关键球员。而苏格兰的队长安德鲁·罗伯逊无疑是这支苏格兰代表队最大牌的球员,罗伯逊这几年在利物浦的表现已经给世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可否认,如果这支苏格兰队能立足防守,踢出朴实的团队足球,或许会让球迷见证又一匹黑马的诞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汤晨

新闻推荐

皇马宣布安切洛蒂接班齐达内

新华社马德里6月1日电(谢宇智)皇家马德里俱乐部1日发布公告,确认意大利教练安切洛蒂时隔六年后回归“银河战舰”,接替齐达内...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D组:英格兰、克罗地亚、捷克、苏格兰最强三狮军团剑指冠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