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本泽马“伤退”!? “不夺冠即失败”的世界冠军法国队异常小心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1-06-10 03:30   https://www.yybnet.net/

“不夺冠即失败”的世界冠军法国队异常小心 刚刚回归国家队的本泽马,“伤”得真不是时候。

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作为头号夺冠热门,法国队将迎来与德国队的欧洲杯首战。临战前夕,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法国队却遇到了一点“小麻烦”,虽然他们在热身赛中3:0完胜保加利亚,但时隔6年重返国家队的本泽马却在第37分钟因大腿不适伤退。赛后,法国队主帅德尚表示,“他的膝盖受到了撞击,似乎只是这样,但我们不想冒险。”

法国队所在的F组,有德国、葡萄牙、匈牙利,堪称“死亡之组”。作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拥有姆巴佩、格里兹曼、坎特等世界级球星,法国队目标自然是实现世界杯和欧洲杯的连冠。正因如此,法国队容不得半点闪失,球员可能出现的任何伤情,都令主帅慎之又慎。

世界杯夺冠阵容为班底

三条线皆堪称“世界级”

最新的夺冠赔率显示,法国队高居第一。主帅德尚将2018年世界杯夺冠阵容中的14人带到了欧洲杯赛场,实力有增无减,而最令其他球队胆寒的是法国队的锋线。不仅由姆巴佩、格里兹曼和回归的本泽马组成最强三叉戟,还有吉鲁、登贝莱等前锋随时等待建功立业。在本泽马归队前,吉鲁一直扮演着球队的主力中锋,即使在本泽马回归后,他依然可以通过进球证明自己的绝对实力。在与保加利亚的热身赛上,替补出场的吉鲁下半场梅开二度,现年34岁零251天的他成为高卢雄鸡队史最年长的梅开二度球员,至此,他已为国家队打进了46球,距离法国队史射手王亨利仅差5球。

“背锅侠”本泽马回归

法国队不夺冠即是失败?

即将在下赛季执教罗马的穆里尼奥近期在《太阳报》的专栏文章中称,高卢雄鸡“若不能夺冠就是失败”。穆里尼奥一向嘴毒,不过他的这番言论的确指出了法国队面临的巨大压力。

在德尚的26人大名单中,时隔6年回归的本泽马无疑是件重要“武器”。这位33岁的皇马当家射手上一次入选法国国家队大名单,还是在2015年10月8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本泽马遗憾无缘与队友们共同举起大力神杯。

不过,也有人对本泽马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前景表示了担心,法国前国脚阿内尔卡日前接受RMC采访时就直言,“我觉得人们现在对法国队的锋线实力有些过于乐观,如果他们拿不到冠军,有人可能就要当替罪羊,我觉得这个人很可能会是本泽马……”毕竟,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本泽马都是出了名的“背锅侠”。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钟雨恒

新闻推荐

继队长后 西班牙国家队球员迭戈·略伦特新冠检测呈阳性

央视新闻6月9日消息,当地时间6月9日,西班牙足协官方宣布,西班牙国家队中后卫迭戈·略伦特在8日进行的新一轮新冠病毒检测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本泽马“伤退”!? “不夺冠即失败”的世界冠军法国队异常小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