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际足球 今日中国足球
地方网 > 体育 > 今日足球 > 今日国际足球 > 正文

第16届欧洲杯前瞻 四强争冠 法国最热

来源:南国早报 2021-06-10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泽马(右)的回归,让法国队的实力又增强了。

第16届欧洲杯将在6月12日拉开战幕。尽管本届大赛因新冠肺炎疫情被推迟了一年,并改为无主办国、比赛在欧洲的12个城市举行,令诸强的备战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但这无损欧洲杯仍是当今世界足坛引人瞩目的高水平大赛。综观欧洲各路豪强,本届欧洲杯谁主沉浮?

1

“高卢雄鸡”斗志高昂

在过往举办的15届欧洲杯中,西班牙、德国各三次夺冠,法国有两次登顶,若从战绩而论,西德法三国算是欧洲杯的豪门。意大利虽然仅一次登顶,但他们曾三次闯入决赛,将其归入豪门之列也说得过去。以目前的状态而论,这些欧洲杯豪门,以法国最佳,他们毫无疑问是夺冠大热门。

翻开法国的26人参战名单,不难发现,有多数球员都在欧洲五大联赛的顶级豪门俱乐部效力,如巴萨、皇马、拜仁、曼联、切尔西、巴黎圣日耳曼、尤文图斯等,像博格巴、坎特、本泽马、登贝莱、姆巴佩、格列兹曼等人的身价,最高峰时都在1亿欧元上下。加之他们基本上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冠军的原班人马,主教练仍是德尚,经过近三年的磨合,队员的配合更加默契,毫无疑问将是本届欧洲杯的头号夺冠热门。

在最近的三届欧洲杯中,前面两届都是西班牙登顶,这表明他们经过2008年至2012年的巅峰期后,随着哈维、伊涅斯塔这些老将的隐退,其状态有所回落。虽然该队中场球员罗德里、佩德里、蒂亚戈仍属一流,但与前辈相比已逊色不少,显然“斗牛士”已不在巅峰期。

德国的情况与西班牙类似。自俄罗斯世界杯之后,他们就陷入低谷。虽然基米希、哈弗茨、萨内这些接班人已经成长,但尚未能超越其前辈,否则主教练勒夫也无需召回穆勒和胡梅尔斯。其实,翻开德甲本赛季的射手榜就会发现,排名前六的莱万多夫斯基、安德烈·席尔瓦、哈兰德、韦格斯特、克拉马里奇、卡拉奇克都是外援,此现象也反映出德国锋线目前正处于青黄不接的状况。

意大利近来战绩极佳,近20战17胜3平,保持不败,这与主教练曼奇尼高水平的执教有直接关系。翻看他们的参战名单,就会发现缺少超级大牌球员,其当家射手因莫比莱、因西涅在欧洲足坛算不上顶级,在意甲射手榜也仅排在第五和第七位。曼奇尼虽然牌打得好,怎奈手上的好牌并不多。

2

“三狮军团”不容小视

以上四家欧洲杯传统豪门,恰好来自法甲、西甲、德甲和意甲这欧洲五大联赛中的四家,这也表明联赛的竞争力与该国的足球水平成正比。那么,守着“第一联赛”英超的英格兰,在本届欧洲杯的竞争力又如何呢?答案是强!比过往任何一届都强!

本赛季英超的曼城和切尔西会师欧冠决赛,曼联也闯入欧联杯决赛,此成就本身就折射出英超在五大联赛的强势,这种强势也必然在英格兰阵中得到体现。其实,英格兰在近年来进步显著——俄罗斯世界杯闯入了半决赛,这是该队自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之后又一次跻身世界级大赛的四强。

如今的英格兰不但保持包括主教练索斯盖特在内的原班人马,而且随着桑乔、贝林汉姆、格拉利什、斯通斯、芒特等新人的涌现,实力有增无减。随着近三年的磨合,全队的配合更为默契,更具备团队精神,可谓近几十年来最强的一支英格兰代表队,完全具备在本届欧洲杯争冠的实力。

3

“借鸡生蛋”比葡最强

如果说英格兰从英超获益是理所当然的话,那么比利时和葡萄牙也从中获益,甚至还从其他四大联赛获益,就是“借鸡生蛋”了。

比利时征战本届欧洲杯的球员在比甲效力的只有3人,在J联赛、葡超和土超踢球的各有1人,其余都来五大联赛,其中英超9人、德甲4人、西甲和意甲各3人,法甲1人。这些球员中,包括英超球员工会评出的英超本赛季最佳球员德布劳内、意甲的二号射手卢卡库和此前效力英超切尔西、如今在西甲皇马踢球的超级大牌阿扎尔。如今,比利时队球员的总身价已直追法国。

葡萄牙阵中出自葡超的有6人,毕竟该联赛是除五大联赛之外欧洲传统的大联赛,远非比甲可比。葡萄牙在英超踢球的球员多达7人,西甲4人、法甲4人、德甲2人、意甲1人,这其中包括入选英超球员工会最佳阵容的坎赛洛、迪亚斯和布鲁诺·菲尔南德斯,这三位都是在英超挑大梁的人物,其中迪亚斯还当选英国足球记者协会(FWA)评出的赛季最佳球员。过往很多人都说,葡萄牙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如今有这些帮手,让这位意甲本赛季最佳射手如虎添翼。葡萄“熟”了,也该喜获丰收了!

4

“灰姑娘童话”难重演

从目前的情况看,法国、英格兰、比利时和葡萄牙是本届欧洲杯争冠的“第一集团”,这四队的国际足联排名在欧洲杯参赛队中名列前茅,其中比利时第一、法国第二、英格兰第四、葡萄牙第五。其中,法国和葡萄牙可能在经验上有优势,毕竟前者捧过“大力神杯”,后者是上届欧洲杯冠军,有过捧杯经历,这无疑会给两队加分。

西班牙、德国、意大利、荷兰位列“第二集团”。俗话说“烂船都有三斤钉子”,这些传统豪门的实力不可小视。2012年欧洲杯,普兰德利率领的意大利赛前也不被看好,却最终闯入决赛。毕竟“第一集团”球队与“第二集团”球队交手并无必胜把握,双方的实力差距并不大。

在欧洲杯历史上,曾出现过“灰姑娘童话”,主演分别是丹麦和希腊,他们皆成为了“一冠王”。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一剧本在本届欧洲杯再次上演的可能性不大。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毋庸置疑,本届欧洲杯冠军将在第一和第二两个集团之中产生,其中法葡英比这四强的机会最大。据《羊城晚报》

新闻推荐

本泽马“伤退”!? “不夺冠即失败”的世界冠军法国队异常小心

“不夺冠即失败”的世界冠军法国队异常小心刚刚回归国家队的本泽马,“伤”得真不是时候。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作为头...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16届欧洲杯前瞻 四强争冠 法国最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