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智能接报案机器人”亮相铜川

来源:铜川日报 2017-10-23 07:44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正在与容容进行“交流”

本报讯(记者 吴洋凯)“您好!我是智能接报案机器人容容,很高兴为您服务,希望能为您排忧解难……”近日,全省首例自助接报案机器人在市公安局王益分局红旗街派出所率先投入使用,有效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提升了办案效率。

记者了解到,该接报案机器人设置有诈骗、盗窃等7类报案内容,报案人可与机器人直接语音对话完成报警,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接受广大市民的报案需求。而且,机器人的语音识别能力强,在日常工作中可以高速识别27种语言,准确率高达97%以上。报案人既能直接与机器人进行语音对话,也能通过屏幕手动操作,自主完成报案。

民警刘瑞琦介绍,以前市民来报案,最起码需要2名至3名以上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受害人进行个人信息、受害经过和细节等询问。一般情况下,完成一次案件的受理工作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而在一些案件高发时期可能会耗时更长。不过,自从容容“来”了之后,现在10分钟左右就可以完成一次案件的受理工作,效率非常高。红旗街派出所所长齐军胜对记者说道:“红旗街派出所位于北市区的闹市区,外来人口、流动人口很多,平均每天接警10余起,智能接报案机器人投入使用后,有效地压缩了时间成本,提升了办案效率,缓解了基层警力不足的问题。更为重要的是,现在每个值班班次可以节约两名警力,我们再把节约出来的警力投入到街面上执行巡逻、巡查任务,这样可以提高街面见警率,也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有了提升。”

目前,容容“从警”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已经实现有效接警30余次。

新闻推荐

印台区“三凸显”助考核公平公正

本报讯(通讯员王翠王雯玮)印台区目标责任考核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效原则,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过程凸显阳光。充分重视日常考核,对各单位重点工作、目标任务进展情况做到平时检查或随时...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智能接报案机器人”亮相铜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