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阿庄镇“三园五业”打造脱贫增收基地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6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张文远)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印台区阿庄镇坚持“脱贫攻坚的根本在于发展产业”的理念,采取“龙头企业+村级集体组织+合作社+贫困户”的运营模式,合作发展多种产业,将零散、低效的传统农业资源充分整合,打造“三园五业”增收基地,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

阿庄镇根据北塬土地平整、苹果栽植面积大、基础牢的特点,实施建设了阿庄北塬现代农业园,目前,产业园栽植标准化示范园1700余亩,种植蔬菜300亩,建成生态养殖场一座,养殖猪仔200栏,种植党参、黄芪等中药材400余亩。

该镇借助水源和地理优势,沿着穿镇而过的阿庄河,在川道地区建设了川道苗木花卉园,目前苗木园已栽植油橄榄、刺果油等40多种苗木1600余亩。依托金圪塔省级农业园区,建设了南塬民俗观光园,建成占地200亩的日光温室大棚25个、1800平方米的智能温室一座,30孔渭北休闲观光窑洞主体建设完成,600平方米的游客服务中心、5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和停车场、500米绿色长廊已全面完工。

三个园区通过入股分红带动贫困户85户,土地流转带动贫困户145户670亩,劳务用工带动贫困户103户263人,合作种植带动贫困户34户。

阿庄镇在大力发展产业园的同时,全力抓好“果、苗、药、畜、菜”五大到户产业的培育。该镇抓住优势产业,大力发展苹果、干杂果种植、苗木繁育等长效产业,提出并基本实现了贫困户“人均2亩果”的到户产业发展目标;注重“长短结合”,在为贫困户培育长效稳定产业的同时,发展“中药材种植、畜牧养殖、蔬菜种植”短效产业,拓宽群众致富道路,加快脱贫步伐。

新闻推荐

红旗街道办上门服务情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吴洋凯通讯员任卫超)正值岁末年终,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这几天格外忙碌,他们走东家串西家,从坐等群众上门寻求帮助到深入居民家中积极服务,对辖区困难群众生活困难进行摸底排查...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瑞雪兆丰年2017-12-21 07:08
猜你喜欢:
评论:(阿庄镇“三园五业”打造脱贫增收基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