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王益区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马辽辽 崔成)3月6日,王益区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会上,宣读了《关于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2017年度工作任务考核结果的通报》;通报了王益区2017年度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国家将对王益区创建工作进行验收,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单位要明确任务职责,确保达标通过验收。一要抓思想,夯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落实任务责任,依职履责。二要抓重点,显亮点。要按照指标,加快推进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及时收集整理完善规范档案资料。要把握宣传重点,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满意度。三要抓管理,提水平。区级相关部门要制定符合王益区情、具有长效功能的公共文化服务管理、培训、激励保障机制,推进王益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能力再上台阶。要继续壮大文化队伍,把文化业余爱好者、志愿者吸纳进来,为他们提供平台,发挥他们的积极性,以文化带动正能量的发挥,丰富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要统筹规划,把创建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文明单位创建结合起来,不仅改变群众的生活环境,还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四要抓督查,促达标。要组织专业人员进行督查,了解工作推进情况,指导资料规范完善,及时提炼总结经验。同时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

新闻推荐

老人晕倒车厢 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本报铜川讯(王欢记者袁靓)公交车上,一名70多岁的老人突然晕倒在车厢内,公交车驾驶员周贯生决定开着公交车直奔医院,车上30余位乘客全部赞同……这一幕,发生在3月12日铜川市公交公司5路公交车上。由于送...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召开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