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父亲,您在哪里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3-14 09:41   https://www.yybnet.net/

世界上最高的山峰,是喜马拉雅;世界上最宽阔的海,是太平洋;世界上最辽阔的天然草原,是呼伦贝尔;而世界上最深沉的爱,就是父爱。

犹记得自父母离异后,父亲总是会对我语重心长地说:“要听妈妈的话。”自那以后,我便一直和妈妈生活在一起,如果要去看望父亲的话,我会在学校放长假或寒暑假时去铜川待一段时间。

与父亲一起生活的时间里,父亲十分疼爱我,一起去买菜,不让我提重行李;在家打扫卫生,不让我动手;想要买本书,父亲就在大中午跑去城里买,这一切就是父亲爱我的表现。虽然父亲不曾说爱我,但行为是最有力的证据,诉说着对我的爱。

有时我也会和父亲一起劳动,如大扫除。午饭就是馒头加咸菜,也很快乐开心。

我知道父亲脾气一直不好,这也使父亲工作不顺,得罪了人,没有经济来源,收入甚微。

印象最深的是大概在我小学四年级的寒假,我去父亲家,住了一段时间后,没有米了,面也只有一点点,当时因为父亲本来饭量就大,银行卡里又没有多少钱,买不起米和面,所以食物消耗很快,只余一点点面粉。家里也没有菜,好像只剩下一个西红柿。面对这样的情况,父亲便对我说:“咱们去家属院后山上吧,去摘野菜和野果。”后山上杂草丛生,走了很久,才摘了几个野果和一小撮野菜。我和父亲就汗流浃背地回了家。

回家后父亲就钻进了厨房,而我则坐在书桌前写着字,当我听到身后一阵响动时,我转过身看到父亲两手小心地端着一碗面汤,放在我面前,对我说:“吃吧”。我拾起筷子,搅了搅,看到的是面粉和野菜搓在一起,还有几块西红柿,父亲坐在书桌侧面离我三米远的凳子上看着报纸。当时我的心情极其复杂,混合着心疼、酸涩、难过、愧疚。我看着面前的碗问父亲还有吗?父亲看着我说:“没有了,是不够吗?”我连忙摇头,说父亲你吃吧。父亲微笑着对我说:“我不饿,你快吃吧!”我端起了碗,拿着筷子,流着泪,泪水滴在碗里,混合着泪水喝了下去。

该怎么办?父亲没有钱,没有饭吃还要交水费电费,怎么办?没办法我就给妈妈打了电话,我告诉了妈妈这个情况,我对妈妈说:“妈妈你给我爸爸打些钱吧”!妈妈为难地说我在打工,卡里只有600块钱,而我这个月还没发工资。我着急地说那怎么办啊!最后妈妈给父亲打了400块钱,而我也就在第二天回了渭南,因为只有400块钱,如果我待在那儿开销更大,坚持不了多长时间。

现在父亲走失了,只知道是在某一天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说是去西安打工,从此杳无音讯。

疼我爱我的父亲,我好想你,你快回来吧!(王擎)

新闻推荐

铜川市组团参加第26届西部制博会

本报讯(记者段海洲)第26届中国西部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暨中国欧亚国际工业博览会将于3月15日—18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铜川市积极组团参加本届盛会。“西部制博会”是经科技部批准,中国...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春季安全在行动2018-03-13 09:11
评论:(父亲,您在哪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