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2018戊戌年药王山庙会启动郭大为出席

来源:阳光报 2018-03-19 04:25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段宏江 文/图)更逢二月人潮涌,千载长扬济世风。3月17日上午,2018戊戌年药王山庙会暨民祭药王孙思邈仪式在铜川市药王山景区启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大为出席启动仪式。

药王山是我国隋唐时期伟大的医药学家和养生学家孙思邈晚年归隐行医的地方。药王山“二月二”庙会从唐宋延续至今,是民间为纪念和敬拜药王孙思邈形成的盛会。2008年,“药王山庙会”被国务院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近年来,随着药王山庙会品牌效应不断扩大,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游客逐年增长。

今年的药王山庙会自17日启动,将持续至3月31日(农历二月十五),为期15天。本届庙会以“弘扬药王文化,体验健康旅游”为主题,在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弘扬药王文化的基础上,将推出8类五十余项精彩纷呈的活动,更加突出文化性、民俗性、趣味性、群众性特色。庙会启动当天,举行了民祭药王孙思邈仪式及锣鼓、秧歌、社火、药王养生功等表演。

新闻推荐

铜川市出现降温降水天气

本报讯(记者陈娜)受冷空气和高空低槽影响,铜川市3月16日到3月19日有一次降温、吹风和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温时段出现在16日到17日,过程降温幅度10~12℃,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凌晨。预计最低气温中北部-2...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戊戌年药王山庙会启动郭大为出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