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解放思想 担当实干 推动商洛市医保工作争先创优

来源:商洛日报 2018-05-28 07:45   https://www.yybnet.net/

  学习《新华日报》时评文章《新征程更需要“解放思想”》,解放思想就要消除思想上的依赖,摆脱思维定式,走出路径依赖,勇于自我超越。

  开展以“打开思想之大门,跳出路径依赖”为主题的解放思想理论大学习、转型大调研,必将为铜川破解资源型城市转型难题,建设西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加快实现“四个铜川”的奋斗目标增添强劲动力。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以新思想、新理念为引领,自觉把解放思想活动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思想的大解放、观念的大更新,推动铜川发展大提速。

  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前提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思想症结。按照中心民主生活会和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对照检查出思想上存在的问题,教育引导干部着力破除“固步自封”的狭隘思想、“按部就班”的本位思想、“唯条件论”的畏难思想、“等、靠、要”的依赖思想,大力培育“不破法规破常规”的改革创新精神、“借船出海促发展”的开放合作精神、“攻坚克难抓落实”的务实担当精神、“勇攀高峰、勇创一流”的争先创优精神,进一步形成人心思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解放思想、担当实干,关键要全面提质提速、加快高质量发展。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完善失业、工伤保险制度,完善最低保障制度,为我们做好新时期医保工作指明了方向。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实现“四个铜川”的奋斗目标,必须坚持不懈地解放思想,必须靠解放思想寻找破解难题的良方,在解放思想中闯出一条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新路。作为全市医保牵头经办机构,首先要强化经办管理机制,在日常财务监督管理上实行专人专岗,基金账务计划管理,规范支出,所有“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钱、管事。其次是要强化医疗服务监督管理,打造出综合素质好,深谙医保之“道”,娴于协商谈判,巧于博弈周旋之“术”的专业队伍,让不规范的医疗行为无处藏身,真正实现贫困人群病有所医,医有所报,不断提高全社会医疗保障水平。

  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根本要创新机制、转变作风。要打开思想之门,走出“路径依赖”,打破一切制约发展的条条框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不可能一劳永逸,只有逐步建立体制机制,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解放思想,才能实现长效化、制度化。我们要紧紧围绕“全省优秀、全市一流”目标,牢固树立“干不到一流就是失职、争不到一流就是落后”的理念,消除思想惰性,摒弃等靠要,不等待、不观望,谋事干事扑下身子、下真功,大事难事负责任、带头抓。要坚决摒弃表态积极、行动缓慢、表面跟进、光说不练、工作大而化之等作风顽疾,要干字当头,带头干事作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解放思想永无止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面对繁重艰巨的任务,面对竞相发展的态势,我们更应该有等不得、坐不住的恐慌感,危机感,拿出锐气朝气,真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动起来,跑起来,干起来,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优异的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 刘胜民 系市医保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

新闻推荐

第三届丝博会铜川分团总结表彰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阳光讯(实习记者严利君)5月21日,第三届丝博会铜川分团总结表彰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市长李智...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解放思想 担当实干 推动商洛市医保工作争先创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