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被“遗弃”的单车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7-20 08:39   https://www.yybnet.net/

草坪上的摩拜单车“忘记了回家的路”

在新区一小区内,随处可见共享单车任意停放,不仅如此,车身上还落满了灰尘。该小区的一位清洁人员指着草坪上停放的一辆摩拜单车告诉笔者:“摩拜单车本应停放在小区外的主干道上,可这辆单车不知道是谁骑回来的,在小区草坪上已经停放了整整一个星期了,一直没有人骑走。新新的车没人打理,上面满是灰尘,有时我还顺手擦一下,要不就没法看了。小区里除了这辆车,还随意停放着多辆共享单车。车子停在小区里,不仅他人不能享用,也影响了小区的环境。”

勿以恶小而为之

照片上反映的是有人为了自己方便随意将共享单车抛弃在小区的草坪上,可能在他的眼里,这种行为应该算不上什么大错,做了也无所谓。是的,在现实生活中,这种现象的确算不上大错,只能说是一种素质低下的表现。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我们祖先训诫晚辈如何做人道理的话,意思是不要因为是一件较小的坏事就去做,也不要因为善事太小就不去做。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虽然只是小错,但却是不文明没素质的表现,这种行为显然与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不合拍。

作为铜川人,在铜川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都应该肩负起创建的责任,从小处着眼,从细微处着手,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改掉随手乱扔纸屑、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做一个懂礼貌、遵章守纪的人,为铜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绵薄之力。

新闻推荐

公安印台分局建成“公调对接”工作室 推动纠纷化解工作再升级

阳光讯(实习记者严利君)“四大三抓”活动中,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结合省委政法委正在开展的“十个没有”平安创建活动,以矛盾...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被“遗弃”的单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