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印台区“以案促改”换出新风气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7-20 08: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南倩)今年,印台区把村“两委”换届作为“以案促改”工作的切入点,将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贯穿换届工作始终。目前,辖区内72个村“两委”换届工作已全面完成,新上任的村“两委”班子结构更趋合理,团结协作能力强,群众认可度较高。

换届前,该区全面把控廉政风险。他们采取入户走访、调查问卷、逐村审计和考核测评等方式,对换届前期各类风险点进行梳理评估;严把资格审查关,拓宽选人用人渠道,采取“留、引、请、选、推、派”等办法,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重点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为村级“两委”换届扫清障碍,保驾护航。

换届中,该区开展纪律专项督查,成立村“两委”换届风气督察组,坚持巡回督查村级换届纪律,重点督查是否严格规范执行选举程序和步骤,人选条件是否符合“五选八不选”标准,是否存在拉票贿选等破坏选举行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健康有序推进。8个镇办相继召开村委会换届候选人集体谈话会,签订“四项廉政承诺书”,要求其依照合法程序,公平竞争,正确对待选举结果。

换届后,该区认真抓好廉政教育,切实打好“廉政预防针”。他们举办了“印台区新一届村级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精心准备“廉政课”,组织学习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并结合近年来印台区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分析、讲解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基本情况,要求“新村官”引以为戒,牢记党纪党规,知敬畏、守底线,自觉遵规守纪,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

新闻推荐

铜川市食药监部门严厉打击酒类食品违法行为

本报讯(通讯员林全平高玲华)近日,为了进一步规范铜川酒类生产经营秩序,净化酒类食品消费市场,严厉打击酒类食品违法犯罪行为,按...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高温催火夏日经济2018-07-19 09:50
猜你喜欢:
被“遗弃”的单车2018-07-20 08:39
评论:(印台区“以案促改”换出新风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