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8-19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刘冰剑 通讯员 黄雅萍)8月9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和8月14日全省交通运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强化措施,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一是召开局务会议和专题会议,分析当前交通运输行业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工作短板,研究制定工作措施,提出工作要求。二是正视个别路段和个别交通建设项目扬尘治理、凤凰沟和新川沟石料运输车超限装载及抛洒遗撒整治、机动车维修有机物污染防治等工作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以更加严谨务实的态度、更加行之有效的举措、更加严格规范的标准,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到位。三是要求各区县交通运输局和局属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在绿色交通体系建设、先进运输组织形式发展、机动车和汽车维修有机物污染治理、涉路扬尘治理、新能源推广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行业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四是成立环保督查组,深入210国道、305省道、重点交通项目建设工地、货运源头装载企业、机动车维修企业等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今年6月份省委环保督察组检查发现环境问题的全部26家机动车维修企业和凤凰沟石料生产企业装载货运车辆情况进行了“回头望”,对机动车维修企业存在的烤漆房不合格、危废物存放不规范、资料不齐全等30个问题逐项逐条检查清单,查看是否按照标准要求整改到位,防止敷衍应付和存在侥幸心理,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对石料生产企业超标准装载货运车辆,责成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近期,该局还将会同环保、安监部门制定加强石料生产经营企业环境污染整治和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扬尘治理实施意见,实行多部门联合治理,解决石料生产运输环境污染问题。

新闻推荐

铜川市委召开全委会票决正县职干部 杨长亚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徐国玺)8月17日,市委召开全体委员票决干部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4名正县职干部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市...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