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以绿养城,宜居宜业好铜川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8-19 08:14   https://www.yybnet.net/

在郁郁葱葱的生态公园里,市民正在练太极功夫扇。本报记者郭颖摄

铜川市植物园的一角,市民在观赏荷花。本报记者程红兰摄

沮水河边,古风倩影。通讯员寇会云摄

王石凹矿区变身生态宜居的绿色家园。通讯员王军时辰摄

印台区上店村的花椒喜获丰收。

通讯员雒茂荣摄

道路两旁,树木错落有致。通讯员 孟撼宇摄

以绿养城,打造城市宜居环境,铜川在绿色发展中奔跑。

晨起,约三五好友到公园散步健身,享受绿意盎然的美好时光;城市道路上,两边树木高低错落,景观林带郁郁葱葱;踏入乡村,房前屋后皆绿树,一抹乡愁绕村宅;走进王石凹矿区,随处可见绿树花海,工业遗址与绿色景观交相辉映……一幅幅生态宜居的画面呈现眼前。曾经这个“卫星上看不见的城市”逆袭成为满目青翠,环境优美,生态灵动的绿色新城。

近年来,铜川坚持以绿养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用绿色装扮城市,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齐飞,生态红利不断释放。铜川空气质量连续多年在全省排名名列前茅,百姓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一个个乡村依靠“绿色”发展致富。

市委、市政府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为建设“四个铜川”、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举措,坚持以城市、道路、流域、景区、园区、庭院六大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建设为重点,着力实施“创森”行动。城市森林网络建设不断推进,林业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生态修复成绩斐然,美丽乡村稳步构建。

铜川,正在城市里播种绿色,在乡村中描绘生态,坚定不移地沿着绿色发展的道路奔跑前进。(本报记者 郭颖 程红兰)

新闻推荐

杜志军:甘做卫生城市的“好管家”

当我们置身于干净整洁、卫生舒适的城市环境之中,人们便会想起创国卫攻坚战的惠民工程,更会惦记无数创卫工作者的辛勤与汗水...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以绿养城,宜居宜业好铜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