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一次体验 胜似百次说教 王益区红旗街小学组织学生进行安全应急体验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1-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老师,我会做心肺复苏了!”“老师,我还想试试模拟灭火。”“老师,让我再体验一次地震灾后逃生吧”“我终于学会怎么使用灭火器了!”在王益区红旗街小学的应急体验馆,孩子们一声声稚嫩而急切的话语,展现了他们在学到安全教育相关知识后真切的欣喜之情。

为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培养他们应对灾难突发事故的基本技能,红旗街小学多方筹措资金,建成了应急体验馆。体验馆采取实物展示、模拟场景、互动体验、视频演示等多种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展示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让参观者边体验边学习,提高预测、预防、预警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

模拟体验以教育、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围绕灭火器使用、拨打“119”电话、火灾疏散时的逃生体验、感受和了解4-7级地震体验等自然灾害知识、学习人工救护等环节开展实操体验。孩子们亲身参各个互动体验模块。在模拟灭火模块里,孩子们通过亲自操作学会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使用禁忌;在心肺复苏训练模块里,孩子们通过人体模型进行当场的急救训练,学到了正确的心肺复苏急救方法。每次参观学习过程中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惊奇和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体验式安全教育课,我太喜欢了,亲身实践能让我们在过程中更好地掌握各种安全应急知识和自救技能。”

安全教育永远在路上,红旗街小学校长魏群学说:“今后我们要把安全体验纳入课表中,让每个学生都能参与互动体验项目,让他们把安全知识变成常识习惯,把应急技能变成自身的本能”。(本报记者 尤龙)

新闻推荐

铜川市交警二大队积极开展“百日安全行动”

本报讯(记者陈娜见习记者惠路)为切实落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重点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紧紧...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次体验 胜似百次说教 王益区红旗街小学组织学生进行安全应急体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