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王益区水务局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1-11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晨)2018年以来,王益区水务局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着力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夯实水利基础,深化水利改革,使水利基础设施的支撑保障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王益区水务局被省水利厅评为“2018年全省水利文明单位”

河湖长制的建立与落实是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的重要举措,王益区全力推进河湖长责任体系建立,各级河湖长积极履职,完成了“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和河湖划界工作。

山水林田湖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部署,王益区加快实施漆水河王益段、王家河河段综合整治项目,利用“PPP+山水林田湖”模式,撬动社会资本3.6亿元参与项目建设。王益区还注重水土保持生态治理,依托塬面保护、小流域治理等项目,保护塬面面积23.34平方公里,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1平方公里。

王益区水利局扶贫成效显著,开工建设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项目,保障了10946人安全饮水问题;实施渔业产业扶贫技术推广项目和科技推广项目,为全区人民渔业、农业发展带来技术支持;王益区水务局下派两名驻村干部包扶军台岭村,助力脱贫;积极推进王益区城乡供水一体化,开展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多方筹措资金配套完善试点灌区计量设施。

新闻推荐

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来铜川市考察交流 严维佳参加座谈 范军田带队

本报讯(记者陈红娟)元月8日,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范军田一行5人,来铜川市考察洽谈有关经贸文化合作事宜。市委常委、常...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王益区水务局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