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旗帜鲜明讲政治 勇于负责敢担当 持之以恒改作风 奋力谱写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 铜川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召开杨长亚讲话 李智远主持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2-12 07:36   https://www.yybnet.net/

?2月11日,铜川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召开。?张创摄

本报讯(记者 徐国玺)2月11日,铜川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扎实推进“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负责敢担当,持之以恒改作风,凝神聚力、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

市长李智远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建军,市政协主席张惠荣,市委常委严维佳、王刚、常雅玲、李志强、郭军、崔歆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就“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铜川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作动员部署。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办、市纪委监委、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信局、市扶贫局、市便民服务管理中心6家单位负责同志作大会交流发言。

杨长亚指出,开展“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是顺应新时代、推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的现实需要。在春节收假第一天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既是动员各级干部迅速到岗到位、收心收神、聚焦聚力投入工作,也是“新起点新征程改革开放再出发”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第一场行动,更是“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的一次大讨论、大推进。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深刻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为反面典型,在思想深处来一场深刻的政治教育、全面的政治体检、严肃的政治整改,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学习交流的过程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

杨长亚强调,要知行合一、学思践悟,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讲政治的务实理念,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铜川行动”。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市委《关于正风肃纪筑牢底线推进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意见》,集中开展好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规范执行财经纪律、规范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管理规定“三个专项行动”,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巩固发展惩治腐败压倒性态势,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杨长亚强调,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抓发展就是最大的讲政治。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发展不足、发展不快是铜川当前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在实干作为中标注政治担当。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和省“两会”精神,按照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紧扣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聚力突破、奋力追赶,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端正思想、摆正心态、提振士气,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踏踏实实干,放开手脚干,在岗一天干好一天,用辛苦指数赢得铜川追赶超越的加速度。

李智远强调,各级各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和政治担当,精准把握专题教育各项要求,建立专题教育常态化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各项工作。要精准对标“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聚焦讲政治这个核心,突出查找解决问题这个关键,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要以抓好专题教育为新契机,把专题教育作为推动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实践的源动力,聚力开创铜川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以电视直播的形式召开。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和中省驻铜单位负责同志在新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设立分会场。各级各单位未在会场参加会议的干部职工,在本单位集中观看电视直播。

新闻推荐

添新衣,姥姥的缝纫机和妈妈的海淘

本报记者杜瑶“妈,快准备试新衣服喽!”腊月三十当天,李小爱一边喊着一边从车里取出春节礼物。听见女儿的声音,李小爱的母亲从...

铜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川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24小时随叫随到2019-02-11 08:30
评论:(旗帜鲜明讲政治 勇于负责敢担当 持之以恒改作风 奋力谱写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新篇章 铜川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召开杨长亚讲话 李智远主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