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提高全民素质 助力创文工作 访市政协委员、市工信局副局长、市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侯小洲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2-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2017年12月13日,铜川市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市委、市政府以文明城市创建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提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奋斗目标。2018年2月,铜川市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2018—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吹响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号角。就如何推动铜川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采访了市政协委员、市工信局副局长、市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侯小洲。

侯小洲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铜川市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德润铜川·好人之城”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和推动城市转型的重要抓手,全民素质普遍提升,好人好事层出不穷,实现了“铜川好人”向“铜川人好”的嬗变,中省主流媒体多次宣传报道。

侯小洲说,创文工作促进了全民素质的大幅提升,但仍有不少问题影响着创文工作进度和质量。一是城市精细化管理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日常生活中不难发现,广场、街道、马路经常有保洁人员劳作的身影,但仍有一些人乱扔垃圾,随地乱丢烟头,更有个别驾驶员将垃圾从飞驰的车内扔出等。二是城市文明交通引导有待进一步提高。目前,少数市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闯红灯、横穿马路现象时有发生,非机动车随意闯红灯、逆行、调头、拐弯也是屡见不鲜,导致剐蹭现象经常发生。三是住宅小区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部分居民小区、特别是一些厂矿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卫生无人问津、垃圾到处乱扔,楼道内乱堆乱放、广告随处张贴,院子里车辆随意停放,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影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侯小洲建议,市民素质直接决定着创文工作的成败,提高市民素质迫在眉睫。一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在提高创文工作知晓率的基础上,引导市民自觉遵守文明公约,养成良好行为习惯,不断提高个人素质,做到安全出行、健康生活;进一步加大好人好事宣传力度,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弘扬铜川正能量,彰显“好人之城”魅力。二要切实加大管理力度。各级财政要持续加大创文投入力度,增加城市、交通、监督管理人员,鼓励各类自愿服务组织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行网格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落实人员,明确责任,创新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水平。三要加大教育惩处力度。在铜川日报、电视台、公共场所电子屏设立“曝光台”,对乱闯红灯、乱穿马路、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予以曝光;相关执法人员对情节严重、屡教不改者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据相关法规予以经济处罚,遏制不文明行为发生。文明城市是人的文明,通过宣传、教育、管理提高全民素质,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本报记者 刘冰剑)

新闻推荐

让习俗给生态让步

今年1月1日起,《铜川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倡导人们保护环境,移风易俗,过绿色环保春节,让全市人民新年伊始就把生...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全民素质 助力创文工作 访市政协委员、市工信局副局长、市中小企业促进局局长侯小洲)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