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文化旅游”过大年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2-13 07:36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期间,王益区于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在“姜女故里?秦人村落”准备了歌舞、戏曲、民俗展演等一系列春节文化活动,以此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丰富市民、游客假日出行体验。

?春节期间,耀州窑博物馆正常对外开放(除夕闭馆一天),广大市民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就可免费前来参观,为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献上一道陶瓷丰韵文化大餐。

?春节前,历时近三个月的装修改造,铜川图书馆少儿阅览室正式开放。全新的阅览环境、全新的设施设备为铜川市少年儿童在节日期间带来了全新的阅读体验。

?大年初三,记者在耀州区新华书店看到有不少读者前来选购图书。春节合家欢聚之余,静静地读几本好书,接受一次精神滋养,也是另一种年味。

春节假期,铜川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人们敲起欢快的锣鼓、点亮多彩的花灯、舞出跳动的节拍,尽情表达心中喜悦,祈盼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从春光明媚到大雪纷飞,“猪”年春节黄金周,变幻的天气没有挡住假日文旅市场的火爆,反而增添了几分情趣。在铜川,你可以登山赏灯、撞钟贺岁,体验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还可以逛一逛博物馆、看一场贺岁档电影、买一本喜好的图书,感受文化年味……猪年新春,铜川市打造了一系列喜庆热烈、富有特色的节庆活动,涵盖了民俗活动、展览观赏、美食体验、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等类型,各区县公共图书馆、文化馆、乡镇文化站等公共文化场馆均对外免费开放,并结合当地文化资源和特色,组织安排广场活动、民俗活动、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文化惠民活动,保证每一位居民、每一位游客,都能欢声笑语庆佳节,“文化旅游”过大年。(本报记者 张欢欢 见习记者 党江妮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政协铜川市十四届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

本报讯(记者刘冰剑王旭燕董唯韦郭颖赵盼)2月11日下午,政协铜川市十四届三次会议预备会议在新区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会议由...

铜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川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文化旅游”过大年)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