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新闻 耀州新闻 宜君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创新方法打造铜川特色移民搬迁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3-2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何城城)今年,市自然资源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制定针对性措施,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面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质量和水平。

开展“搬进新家还好吗”大调研大走访活动,反映群众诉求,制定针对性措施,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鼓励引导易地扶贫搬迁群众搬迁新居的指导意见》《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交付标准等问题的通知》,引导群众不因装修举债,不因装修拖延实际入住时间。

联合市创文办、文明办、团市委开展“我来帮你搬新家”活动和开展的“暖冬行动”等受到省自然资源厅、省移民办肯定,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陕西日报、省广播电视台等中、省主流媒体多次进行宣传报道。

出台了《关于设立移民搬迁就业扶贫信息员的通知》,在每个集中安置区设置信息岗,确定1至3名移民搬迁就业扶贫信息员,上门入户宣传政策,推荐就业岗位,提供政策援助,做到集中安置点就业服务全覆盖。

联合市文明办,开展“搬新家、树新风、迈进新生活”活动,受到了省移民办的高度肯定,并将此项活动提升,2019年在全省开展。

新闻推荐

铜川市 确保工会经费应收尽收

本报讯(记者王何军)近日,铜川全市工会经费征收工作联席会议在该市税务局会议室召开。铜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市自然资源局创新方法打造铜川特色移民搬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