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铜川 > 正文

铜川:牡丹花开“邀”客来

来源:铜川日报 2019-04-16 07:54   https://www.yybnet.net/

?游客在牡丹园拍照留念

五颜六色的风车随风转动,来往游客拿着手机与开得正盛的牡丹花合影,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着铜川市各大景区的画面……4月15日,铜川牡丹园开园首日,牡丹绽放,游人如织,犹如一副画卷徐徐展开。

“今年铜川市牡丹游园活动主办单位是我们局与市文化和旅游局,我们是以‘牡丹花开、幸福铜川’为主题筹备游园活动的,重点放在以花为媒宣传铜川上,设置电子显示屏、铜川市几大景区旅游推介展位、耀瓷文化作品展区、铜川特色美食摊位等都是这个目的。”市城市管理执法局负责人宁晓玲告诉记者。

“为了办好这次铜川市牡丹游园活动,开园前,市政府召开协调会,协调各部门共同做好牡丹游园活动期间的交通秩序和周边秩序维护、食品和游乐设施安全等工作,共同努力为游客营造美好舒适的游园环境。”宁晓玲说。

据了解,铜川牡丹园的牡丹花4月中旬到5月1日前后为盛花期。在盛花期,园内黑色的乌金、红色的花王、粉色的银粉金鳞、复色的岛锦、紫色的魏紫、蓝色的蓝田玉等色彩鲜艳、品种多样的牡丹花将大面积盛开。

“听说牡丹花开了,我一大早特意就从王益区赶过来看花。现在牡丹园越来越美了,等过几天我还要再和朋友过来看一次。”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

“我想着这几天牡丹开了,就过来看看。一大早就能看到这么漂亮的花,心情也变得好很多。”家住附近村子,与丈夫一起来赏花的袁女士对记者说。

为了让游客有更好的游园感受,今年牡丹园内增加了几个观赏点,牡丹园门口放置了两个美丽的花雕迎接来往游客,园中设置了相框和孩子们喜欢的小猪佩奇雕塑供游客拍照,用来推介铜川的电子显示屏已于4月9日开始运行,长达40米的风车长廊受到游客欢迎,大家纷纷驻足欣赏、拍照。

铜川牡丹园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已经对园内的水、电、路、护栏等基础设施进行了全面维修和维护。园内设置了旅游服务中心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在显眼位置公布了公安、交警、质监等部门的联系方式。开园期间,还将为各类公益活动免费提供水电、场地等便利。

开园后,游客除了赏花外,还能在院内欣赏文艺演出,观看书画展,参加牡丹诗会活动,进行写生……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将为牡丹游园添彩,为游客带来不一样的游园感受。

“每年开展牡丹游园活动时,都会有很多牡丹遭到破坏,被破坏的区域需要补栽牡丹,这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为办好游园活动,最近我们临时招聘了一些工作人员,进一步管护好我们园内的牡丹。”铜川牡丹园管理所所长张战琦说。

牡丹花的管护仅依靠工作人员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游客文明观花,互相监督,让牡丹花开得更盛,让牡丹园风景更美。(本报记者 郭璇)

新闻推荐

印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野生动物保护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刘冰剑通讯员马一鸣)为了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规范特许经营管理,保护野生动物资源,提高全社会野生动物保护意识...

铜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牡丹花开“邀”客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